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兴乐体育文化公园开园 今年还将开建8个社区公园
01-31 17:08:4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84578_副本.png

两江新区的小伙伴有福啦!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重庆市首批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兴乐体育文化公园全部完工,已正式向市民开放。

该公园位于人和街道人兴路和吉乐大道交叉口,总用地面积1841平米,北临风景名胜园博园,西靠照母山森林公园,附近居民区较多,建成后可极大满足周边居民对运动场地的需求。

据公园业主方两江新区高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兴乐公园位于人兴路与吉乐大道交叉以北地块,两条道路名各取一字得名,在修建之前是荒废的边角地,属于“变废为宝”。

附近有第一人民医院、重庆川剧院等。场地周边配套完善,以居住用地为主,500米范围内便有11个小区,包括高档小区和老住宅区,其中紧靠公园的便有4个,周边居民对运动场地需求较大。

att_1484579_副本.png

在植物设计上,兴乐公园以乔木为主,包括黄桷树、山杏、桂花等,同时针对周围居民的运动习惯,设置了专门的植物屏障防止羽毛球场光照炫目。

针对公园距离居民楼较近,且场地地形狭窄、内部差高达6米的情况,兴乐公园主要布置了一些占地少且安静的运动项目。包括1个羽毛球场、3个象棋桌、1个力量训练综合健身架、5组健身器材、1个拳击袋、2个乒乓球台。

此外,为了更加契合棋盘台地公园的主题,兴乐公园还将在景墙和地面上喷绘大量棋艺主题的图案,使整个公园看起来更加美观。

据悉,2018-2020年,重庆将利用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其中,两江新区将建设10个公园。目前,复兴场公园和兴乐公园均已建成,并正式向市民开放。未来,两江新区还将建设8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这些公园将于今年内开始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