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不打烊” 重庆百余项政务服务可手机办理
01-31 16:22:3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31163237.jpg

春节将至,支付宝宣布推出网上政务“春节不打烊”窗口,得到了重庆、江西、福建、山东等多地政府部门的响应。春节期间,无论公积金、社保、交通违法,还是电子证件、生活缴费等业务,在支付宝APP里就能搞定。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442个城市(含县级市和省直辖县)将政务服务搬上支付宝,过去一年有超过5亿人次使用过网上办事服务。

网上办事很简单!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相应功能,一部手机就能搞定百件事。不久前,重庆市政府一网通办小程序“渝快办”在支付宝上线,重庆人足不出户就能办事。

春节假期,不少情侣会带另一半见家长,免不了谈及终身大事,订好了日子,可以在线预约结婚登记。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婚姻登记”即可,还能提前预约热门日期。目前,重庆不仅支持预约,现场登记后还能在支付宝“渝快办”小程序上领取电子结婚证。

春节自驾的车友们,想查看车辆的违法记录、处理罚单,也不用跑去窗口办理,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交通违法”,即可在线处理,还能看到自己的驾照剩余分数和清零时间。重庆支付宝用户还可以在线办理和缴纳车管所的相关事项及费用。

过年回家,帮父母查个社保公积金也很简单。在支付宝里搜索“社保”、“公积金”,就可以通过高科技的扫脸功能,查询社保公积金信息。值得关注得是,目前全国已有18个省、超过140个城市,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国家人社部颁发的电子社保卡,像日常扫码支付一样,扫一扫实现就医看病买药。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