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牛女助理!京东刘强东女助理名下有427家企业,在195家担任法人
01-31 13:00: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京东又成舆论焦点,不是因为刘强东,而是他的女助理。

1月24日,京东旗下再添一公司——天津京东达业贸易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雱,刘强东担任经理,李娅云担任监事。该公司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所属行业为零售业,经营范围包括仓储、计算机组装、普通货运等。

成立子公司并无新意,引人关注的是法定代表人张雱。



据公开数据显示,刘强东助理张雱可能是中国担任法人代表最多的助理之一。

她名下共有427家企业,主要分布在江苏、北京等地。这427家企业的营业范围包括电子商务,医药,金融等,而且在这400多家企业中,张雱在195家担任法人,198家担任高管,并在另外四家中担任股东。

而这些消息一经曝光之后,张雱也是再一次引发外界的关注。

因为早在2016年的时候,张雱就因为担任京东旗下多家公司的企业法人而备受大家的关注,很多网友也纷纷猜测此人在京东到底有何关系,为何能担任京东如此多的企业法人?

而且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北京京东世纪的法人及执行董事也由刘强东更变更为张雱,在那一年的6月27日,北京京邦达的法人和执行董事也是从刘强东变更成了张雱。

而看到这些变更之后,很多网友更是惊叹:这个名为张雱的女人在京东为何有如此大的神力?俨然成为京东内部的”2号人物“。

而在当时甚至还有一些小道消息称刘强东已经陷入离婚传闻,所以才会纷纷将法人进行变更,其实现在看来这些消息纯属无稽之谈。

而这张雱的真实身份是京东的管理培训生的,出生于1989年,曾任职京东金融,现为刘强东的助理。这位张雱在2011年从中央财经大学毕业之后,成为京东的管培生,而京东最早的管培生都是得到了刘强东的亲自培训,甚至被称为京东的御林军。

6.png

张雱从京东管培生开始,也是一路高升,在2012年就职京东美妆部门,2015年成为保险经纪公司的法人和执行董事,在2016年取代京东元老孙嘉明成为京东的股东之一,成京东股东之一同时担任47家关联公司法人/执行董事,乃至董事长。

京东更换法人张雱的消息,在网上引起诸多网友的讨论后,很多业内人士也是纷纷评论说:企业更换法人的做法是非常正常的,很多企业除了上市主体,旗下其他的所有公司法人也很有可能都不是创神自己。

而且也有专业人士指出,其实当法人有很多麻烦事,比如工商变更,要求本人到场,所以很多法人也是选择能不当就不当。

也有人认为刘强东的此举也不是逃避自身责任,主要是企业发展越来越大,需要有些人帮忙打理这些事情。

这些业内人士说得也是非常有道理的,但是刘强东此举的做法同BATt三大巨头还是很不同的。

BAT三大巨头选择都是由企业高管来出任公司的法人,而刘强东则是选择是自己的女助理来当企业的法人,这也显示出刘强东对于这位女助理的信任之高。

综合自TechWeb、凤凰科技、小涛和你聊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