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日头条年终红包缩水,张一鸣内部信称今年将更加困难、复杂、动荡
01-31 11:2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以往可以拿到丰厚年终奖、光彩逼人的互联网员工,今年显得有些暗淡。近日,今日头条被爆2019年的普惠红包相比2018年大幅缩水。

字节跳动旗下拥有今日头条、抖音、西瓜等爆款产品,抖音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5亿,以往每年,该公司除了发放正常的年终奖之外,还会给每位员工发一个普惠红包。

据透露,2018年,该公司发放标准是在职3年以上的员工每人16000元,1到3年的员工每人6000元,6个月到1年的员工每人3000元,最少的是入职3个月以内的,只有500元。

2019年,入职3年以上员工的红包金额为3600元,1到3年的员工是2600元,6个月到1年的员工是1600元。

字节跳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一鸣在内部信中称,2018年大家一起经历和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们仍然发普惠的红包,但是金额会比之前小很多。请大家理解,不要失望,积极心态地继续努力。

张一鸣表示, “2016年、2017年我们发展迅速,业绩连续超越预期,在当年春节前发放了奖金之外的特别红包作为庆祝和鼓励。2018年,我们虽然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因为外部环境、行业竞争、以及我们自己的管理、决策、执行的失误和不足,也有很多损失。可以说是有喜有忧,有危有机。”

“2019年,外部环境更加困难、复杂、动荡,我们面临的挑战非常大。这要求我们始终创业,更好地实践字节范,同时要在逆境中去肥增瘦,穿越周期,脱颖而出。”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许多互联网公司的年终福利与往年比,大幅缩水。此前,“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兼CTO快刀青衣(老刀)发了一份内部通知,宣布取消公司产品技术团队今年的年终奖。互联网教育巨头沪江的员工则得到了一个更糟糕的消息——不仅没有年终奖,而且会在2019年3月进行裁员。

滴滴、美团等也纷纷被曝出裁员、年终奖缩水的传闻。

对此,有评论人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一面是巨头向普罗大众广撒红包,一面是公司内部紧缩财政、调整组织架构,巨头、独角兽之间竞争日趋白热化,中国互联网已入下半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唐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