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年味!街坊把“流水席”摆到了城头
01-31 16:45:0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31164052_副本.jpg

“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也是表达人们辞旧迎新之际祈求愿望的特有方式,过春节吃饺子意味着大吉大利,饺子像元宝,包饺子意味着包住福运和幸福。

31日,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凯旋路社区在融创白象街开展2019年白象街首届孝老敬亲团拜会,现场热热闹闹,邻里邻居将“流水席”摆上了城市的街道,在大年三十前提前过了一把“团圆节”。你擀皮儿,我和馅儿,三下并做两下,一个个饱满可爱的饺子就慢慢堆成“小山”了。不一会儿,凯旋路的居民就包好了3000多个饺子,还有不少年轻人和小朋友参与体验,即使包得不牢实、形状也有些奇怪,但大家都觉得“好闹热哟!真的是‘年味儿’来了”。

downLoad-20190131164122_副本1.jpg

城头的“流水席”除了饺子还有啥?居民杨永东亲手为街坊做了白砍鸡、素拼盘、 荤拼盘,而且还是专门为老年人调制的红油,香而不辣,汤料也减了回甜味,更适合老人品尝。

downLoad-20190131164012_副本1.jpg

“大家过年吃大鱼大肉的时候,也要注意养生,不要暴饮暴食,荤素搭配才好。”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凯旋路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赵川介绍,本次首届孝老敬亲团拜会,旨在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社区活动,在社区营造敬老氛围,让老年人生活丰富多彩,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来。

这次的“流水席”坝坝宴结束后,街道还组织了游园、免费口腔检查等活动和项目,后期还将入户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温暖。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