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机场春运前10天运送“无陪旅客”1135人次 儿童需提前三天购票,老人需携带健康证明
01-31 17:59:1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84658_副本.jpg

临近春节,旅客也加快了回家的步伐,无人陪伴旅客的出行备受关注。1月3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春运前10天,重庆机场无陪旅客1135人次。

据悉,春运10天以来,重庆机场共保障无陪旅客1135人次,仅1月26日当天就保障无陪旅客135人。今年春运期间的无人陪伴旅客的航线主要集中在飞往海口、三亚、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去海口、三亚的孩子多是有老人在海南等待孩子放假,而去广州、深圳的孩子多为放假以后去看望工作的父母。
  

att_1484660_副本.jpg

据了解,针对无人陪伴旅客的保障,重庆机场推出了“爱心天使”“美丽新干线”等服务品牌,安排专人护送保障,同时制作了尊老畅行贴、手绘吉祥物文件袋等特殊标识,让无人陪伴旅客享受畅行的服务体验。同时,为提前来到机场候机的无人陪伴小朋友,开设了“民航知识小课堂”,普及民航知识、宣传文明出游、倡导爱护环境等,让小朋友在候机的过程中增加知识。

随着春运客流高峰的到来,无人陪伴旅客逐渐增多。重庆机场提醒广大市民,对于无人陪伴儿童需提前三天购票,购票时需提出申请。无人陪伴老人乘机时,最好带上健康证明。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