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公陪妻子“练手”备战科目三 结果……
01-04 22:50:5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妻子马上要考科目三了,老公也跟着紧张,马上把自家轿车交给妻子,让她上路好好找找感觉。没想到没练多久,就被民警拦下了,这一查自然就是无证驾驶了。

前几天,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公巡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了一辆白色小轿车走走停停,行驶缓慢,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示意其靠边停车。

当民警准备对驾驶员进行检查时,副驾驶座下来了一名男子,连声对着民警解释到:“开车的是我的妻子,她马上就要进行科三考试了,我就想带着她多练练,希望你能放我们一马。”民警随即对驾驶员万某进行身份信息核对,发现万某确实未取得驾驶证。

民警严厉批评了驾驶员万某和副驾驶座的“教练”黄某,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依法对黄某驾驶证进行暂扣,并罚款2000元;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的“无证驾驶”,万某驾驶的车辆将被进行暂扣并罚款2000元,她还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作为驾驶员,如果在明知对方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还将机动车交由对方驾驶,驾驶人不但会因无证驾驶面临处罚,而且驾驶员自身也将会面临严厉处罚。所以,广大驾驶员不要以为这是做好事,因为这一行为不仅“坑”自己,而且还“坑”了他人。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梦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