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黄路上一根电线拦住一长串车 民警用木棒撑起“畅通路”
01-04 20:2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90104202300_副本.png

1月2日深夜,街面上的车流逐渐稀疏,而在渝北区红黄路,却发生了交通拥堵的情况,沿途车辆排起了长龙。原来,该路段有根电线半悬在空中,成了“拦路虎”,挡住了所有车辆通行。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执勤路过此处,迅速拿着木棒将电线撑起,并指挥疏导车辆通行,及时恢复交通,排除了安全隐患。

当晚11点过,龙塔大队民警蒋宇澄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至红黄路与天和路的路口处时,发现前方右转往紫荆路方向车流有些拥堵。

难道是前方出了事故?

蒋宇澄迅速驾车前往查看,发现红黄路往紫荆路右转道上,一根电线半悬在空中,离地面1米多,刚好挡住车辆以及行人的去路,若不及时处理,将会引起交通混乱,造成安全隐患。蒋宇澄立即通过指挥室通知电力检修人员。

由于不敢贸然用手去扶起电线,蒋宇澄发现路边草丛中有一根一米长的木棒,而且是干燥的,正好可以充当绝缘体,于是他立刻用木棒将电线撑起来,让车辆可以正常通过。与此同时,同行的另一名辅警在路口摆放好了警示标志,指挥引导车辆慢行通过,将滞留的车队长龙慢慢疏导通行。

大约40多分钟后,电力抢修人员赶到。此时,蒋宇澄的两根手臂因长时间撑着木棒,已经非常酸痛。经过电力工作人员抢修,排除了安全隐患,蒋宇澄不顾酸痛,又立刻开始挥手指挥疏导车辆,很快恢复了该路段的交通畅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通讯员 陶璨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