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伯乐是种树?国宝级珍稀植物!重庆只有这里有!
07-01 15:49: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常言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不是善于相马的伯乐,而是一种国宝级珍稀植物——伯乐树。1999年,它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伯乐树也被誉为“植物中的龙凤”,专家推测这是因为它的树形花朵既特别又好看,算是树种里面的佼佼者。

作为笫三纪古热带植物区系的孑遗种,伯乐树和她的家族已经历了上千万年的风雨。然而,再强的生命力,也抵挡不住环境的变迁。伯乐树如今只分布在中国和越南,我国的分布地有重庆、云南和广西,重庆仅在缙云山有零星分布。

伯乐树高可达20米,树冠塔形,树皮褐色光滑,有块状灰白斑点。珍稀的主要原因在于生长速度缓慢,而且还有个非常奇特的特性,种子要在林下的树叶中覆盖一年后才能萌芽,幼苗期,根系生长也很慢。

2010年,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始对伯乐树进行培育。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兰天 田济申

原标题:探访不一样的“伯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