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倍访美同特朗普“撞领带”显尴尬 特意又换了一条
04-19 15:35:44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180419110041.png

特朗普和安倍

海外网4月19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7日下午乘坐政府专机,从东京羽田机场启程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与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美媒注意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Mar-a-Lago)迎接安倍时,两人所搭配的领带竟一模一样。日媒称,为避免“撞领带”所带来的尴尬,安倍之后还换了条领带。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特朗普接见安倍时,两人所搭配的领带从正面看,不论颜色还是条纹的粗细都简直一模一样,而且都是条纹斜向右上方的英式斜纹领带。日本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透露,安倍解释称,“这完全是个巧合。”西村康稔18日早晨在推特上发文:“这是气味相投,非常投缘的象征。”两国首脑再次展现了两国之间的“蜜月关系”。

20180419-00000023-mai-000-3-view.jpg

特朗普和安倍

报道称,安倍所搭配的是带稍粗白色条纹的深蓝色领带,同特朗普的完全一样。因为“撞领带”让人尴尬,安倍在晚宴前换成了条纹斜向左上方的美式细条纹领带。日本网友纷纷表示,“安倍很贴心”、“一样的领带让人无法忍受。”

据此前报道,安倍18日下午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同特朗普举行会谈,同意为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发展启动“以自由、公正且相互贸易为目标的美日磋商”。安倍还拉拢美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称“对美日而言是最好的”。安倍强调维持自由贸易体制的重要性,尤其提到美国的钢铁和铝进口限制要求。

原标题:安倍访美同特朗普"撞领带"显尴尬 特意又换了一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