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仿真草皮竟是“安全杀手“!带孩子去儿童乐园耍要注意了
04-19 13:33: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上个月,俄罗斯“冬季樱桃”购物中心内的一场大火,夺去了四十多个孩子的生命。为吸取教训,我市消防部门也加大了儿童游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

在渝中区大坪商圈一处商场的儿童游乐园内,消防检查人员发现,一些空中悬挂物、防摔地垫等,遮挡了消防标识,相当于人为制造了逃生隐患。

此外,攀爬区域的泡沫垫,“小火车”区域的仿真草皮等,看似保护孩子防撞防摔,但由于采用了易燃可燃材料,则成了危险的“安全杀手”。

消防人员介绍,可燃材料的仿真草皮燃烧速度特别快,而且有很强的毒性,一旦发生火灾会让人们很快窒息,因此在儿童活动场所和商场,是严禁使用这类易燃性材料的。

检查结束后,消防人员临时查封了违规的游乐区域,并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在商场地下一层的儿童用品大卖场,消防人员也发现了违规“猫腻”。原来,卖场商家私自将一片区域改造成儿童游乐园,而这个封闭的“小乐园”,完全达不到消防安全要求。

消防人员介绍,因为没有室外独立的安全出口,按照规定,儿童游乐设施不能设置在地下一层,目前,消防人员已经临时查封了这块区域。

消防人员提醒,儿童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非常有限,在游乐园玩耍时,家长一定要时刻看护陪同,并提前熟悉逃生线路和消防器材的位置,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穆黎一 甘璐瑶

原标题:仿真草皮竟是“安全杀手“!带孩子去儿童乐园耍要注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