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统景柑橘熟了邀你采摘 果农送来果王“打擂”
12-09 16:4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难得冬日暖阳,正是采摘柑橘的好时节!在渝北区统景镇,不仅有大家熟知的温泉,还有漫山遍野的柑橘。

9日,渝北区统景镇第五届柑橘文化节启幕,金灿灿柑橘挂满枝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市民不仅能够品尝香甜的柑橘,还能认养一棵属于自己的柑橘树。现场,果农们送来柑橘同台比拼“打擂”,个头最大的将成为“果王”。

75002_副本1.jpg

游客在果园采摘橙子

梨橙之乡让村民们富起来

60多岁的辜锡明是渝北区统景镇中和村的果农,近几天她和老伴忙碌起来。她家果园里的柑橘成熟了,好多城里的游客来采摘,还有水果商开着车来运她家的柑橘。

统景温泉很有名气,其实统景也是有名的“中国梨橙之乡”,是距离主城核心区最近最集中的柑橘园之一。统景梨橙,因其形状似梨而得名,老重庆人也叫它“秤砣柑”,如今也是重庆市名牌农产品,被评为“中国十大名橙”。

尤其位于御临河沿岸的龙安村、民权村、中和村等,水土非常适合柑橘生长,主产脐橙、梨橙、血橙等。村民们种植梨橙等,让荷包鼓起来。辜锡明和老伴就种了200多株,用农家肥当作肥料,果实个头也大,每年可以收入2万多元。

统景镇中和村55岁的桂全文看到了近郊游带来的商机,开放柑橘果园让游客来采摘,每年增收4万多元。 

75001_副本1.jpg

果实打擂,猜猜有多重

果树认养、果实打擂好热闹

柑橘文化节开幕式上,来自重庆青年艺术团、重庆市歌舞团、重庆杂技团的演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杂技、模仿秀等。统景柑橘种植大户也登上舞台,为自家柑橘“代言”,进行宣传推介。

在果园里,认养果树、果实打擂好热闹。“这棵树看上去不错,我来认养了!”一位游客在柑橘树的牌子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和果农签订了认购协议。游客认购柑橘树之后,则有专业果农帮忙打理,负责管理种植。每年的收获季节,可以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去采摘。

果农们也带着园里个头最大的柑橘,去现场“打擂”,来看哪个柑橘最大、最重,哪个就是“果王”。两个小时就送来了不少大柑橘,每个都在1斤以上,最重的达到1.6斤。

交通小贴士》

在交通方面,各采摘点距离统景场镇都在10分钟车程以内,自驾的市民有两条路线可供选择。整个活动期间都有交通指示牌,还有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交通疏导工作。     

路线一:人和—渝邻高速—草坪—统景。

路线二:人和—渝长高速—复盛—龙兴—石船—统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