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偷走三百斤电线 这是怎样的大力士?
12-09 13:18:30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周先生在解放碑开了家火锅店,目前正在抓紧装修,准备月底开业。也正因为还没有开业,前段时间店里没有安排人夜里值守,结果出事了:小偷撬烂了门,偷走了三十多卷电线,价值八千多块。

因为是翻新装修,水管电线都要重新安装,店里所有的监控摄像头都拆了下来,没有拍到小偷在店里店外的行踪。大家都在猜,接近三百斤重的电线要想偷走,得是个大力士才行。

然而店里没有监控,但店外大街上监控摄像头不少。几经搜寻,盗贼吭哧吭哧扛走电线的视频被找了出来。原来,小偷并不是大力士,而是跑了五六趟, 才将电线搬走。而价值八千块的电线,他以三千元的价格就卖给了和平路一个废品收购站。

根据监控摄像资料沿途追踪,警方在花街子一个旅馆内将外地男子邹某抓获,但3000元赃款已经被他挥霍一空。

而和平路那家废品收购站的老板,本以为这回捡了个大便宜,结果买的赃物被追回,货款却没法讨要,鸡飞蛋打一场空,还被警方严厉批评了。如果明知是赃物还故意收取,那就不是批评的问题,而可能犯罪入刑。

刑法第312条规定,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单人偷走三百斤电线 这是怎样的大力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