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张朝阳的一张作息表刷爆朋友圈!网友惊呼太拼了:我还有啥理由不努力?
12-08 13:39:54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每天凌晨4点半起床,早起进行1小时英语直播……今天,张朝阳的一张行程表刷爆了朋友圈。

在刚过去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张朝阳继续应邀赴会。去年那句“要让搜狐在三年之内回归互联网舞台中心”的豪言壮志是否还算数?随着搜狗的挂牌上市,坐拥3家在美上市公司CEO的他,接下去会关注什么话题?

在大会间隙,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了张朝阳。

1

谈个人精力:每天睡4个小时最舒服

抵达乌镇的第二天一早,张朝阳依旧准时开启他千帆直播上进行的英语新闻直播。对于每天8点雷打不动的直播,张朝阳内心深处的原因其实是“活到老学到老”。

他告诉现场的媒体记者,“我做这个事情还是一个个人爱好,希望给自己订立的目标,希望我的英语接近美国本土人说话的水平,希望通过学习英语了解天下的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这是活到老学到老的一个目标,要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是人生的价值观的问题。

而他自己的偶像也是活到老学到老的美国总统卡特。这也令他每天的日程表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天睡觉时间不足四个小时。”他首次对外公布了自己详细的时间表,除了睡眠和锻炼,几乎全部在工作。

0:00-1:00入睡

4:30:起床

5::30-6:30:想想今天的事

6:00:看新闻

6:30:用用搜狐的产品,搜狐新闻客户端、狐友、搜狗

7:00-8:00:准备直播,记笔记

8:00-9:00:雷打不动直播。

13:00-18:00:5个小时是密集的工作时间,会开很多会,大概20分钟一个会,有的会需要开时间长点详细点

7:00:跑步。

每天只睡四个小时,够吗?“秒睡,睡多了不舒服,超过四个小时难受,睡四个小时特别好。”

他表示:“要多学习、多读书、学好英文,了解世界,去吸收全世界的各种价值观,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每个人追求人生的意义,不止追求财富,觉得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的时候,人生就会开始变得豁然开朗起来。”

2

谈人工智能: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可谓是当红热门话题。

搜狐在这方面有什么布局?张朝阳认为,在搜狐新闻客户端和搜索引擎搜狗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上,搜狐有自己的优势。

“现在AI的发展在两方面,一个关于用户画像的深度理解,这方面每个人的特征现在达到了上万的参数。是别家没有的。”张朝阳说。

除了用户画像这方面的优势,张朝阳还表示,对于内容的理解是搜索引擎的强项,“机器的能力是可以对很多垂直领域比如医疗健康领域、法律,有大量的数据知识,机器可以学,越通用的越难学,越垂直的越好学。机器学习结合用户画像和计算出来给出一个非常精准的信息流,我们有这样的基础,还是很有竞争优势的。”

技术和产品上的精进令张朝阳对搜狐新闻客户端充满信心,“其实大家都同一个条件,看你的资源是不是好,技术团队能力是不是强。”他甚至直接推荐起来,“我建议你用一下搜狐新闻客户端”。

而对于关于人工智能威胁论,张朝阳表示没啥想法。“我不是专家,也不是人工智能的开发者一线人员,我没有太多的观点,我只能从远处观察。目前两个说法,一个是以特斯拉的老总Elon Musk为主的威胁论,另外一方面是以Facebook扎克伯格为主的乐观主义,他们俩互相说你根本什么都不懂,我没有更多的想法。”

3

谈影视投资:为女孩拍很多剧

做为比马云更早出演影视剧的互联网大咖,张朝阳已经步入第二阶段。

“我现在的工作还是公司的CEO,我个人对出演没兴趣。我们一年要拍二三十部剧,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和它的文化和基因。”张朝阳表示,自己的出演对自制剧没有任何影响。

纵观整个视频领域的发展,“烧钱”的步伐似乎一直没有停下来。但一直深耕优质自制剧的搜狐,却硬是趟出了另外一条路,通过自制剧吸引会员付费订阅,从而令非广告收入在营收中所占比例越来越高,在第二季度,非广告的收入已经超过一半。

对于优质剧集,张朝阳如数家珍,“过去2017年我们也是有所收获,无论是《法医秦明》还是《无心法师》还是《贴身校花》、《亲爱的公主病》,最近正在热播的《拜见宫主大人》,是我们和畅游一起以《天龙八部》为背景改编的穿越剧,还有《无法拥抱的你》,下面还有《继承者计划》、《犯罪心理小组》、《唐诗三百案》等中国很多年轻人尤其很多女孩爱看的剧。一年出二三十部剧,独家靠收费。”

“我们做的剧是良心之作,出的是精品,不会当冤大头买那么昂贵的剧,物不所值,我们要拍一些物有所值的剧。”张朝阳强调。

这些优势也使得张朝阳对视频的盈利前景颇为看好,“搜狐视频将在2019年盈利。”

对于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要让搜狐在三年之内回归互联网舞台中心”的豪言,张朝阳表示:“还有两年,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过去的一年我们很牛,接下来的一年会更好。”

网友评论:

@可可:人家那么有钱还那么拼,你还有啥理由不努力?

@duomiro:凌晨4点半起床……难怪我这么穷!

@q小小:看完后我默默地钻进了被窝

@chris多:朝阳兄不是麻省理工毕业的么……他竟然还每天坚持练英语?佩服佩服!

@风中云:不要抱怨工作累,看看人家的行程安排,就知道赚钱有多辛苦!

原标题:今天张朝阳的一张作息表刷爆朋友圈!网友惊呼太拼了:我还有啥理由不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