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谁先上火星!波音CEO挑衅马斯克:比你先
12-08 14:18: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12月8日,据CNBC报道,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称将早于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实现载人登陆火星。此前马斯克已明确表示,把人送到火星是他的主要目标之一,甚至表示这是他启动SpaceX的初衷。

丹尼斯•米伦伯格在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波音正在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开发被称为“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的新一代火箭。目前该火箭处于最后组装阶段,预计在2019年将进行首次试飞。

工作人员正在研发“太空发射系统”。图片来源:NASA

丹尼斯•米伦伯格称,“最终波音将实现载人登陆火星,我坚信登陆火星的第一人将乘坐波音的火箭到达。”

有趣的是,马斯克通过社交软件推特回应了波音的挑战称,“Do it”。

此前,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7日证实,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没开玩笑,要将跑车送上火星的想法是“来真的”,最快明年1月就实施。

上周,马斯克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宣布,要用公司新研制的“重型猎鹰”火箭将特斯拉公司一辆新款樱桃红电动跑车送上火星。照他的意思,车上还要循环播放已故英国摇滚歌手大卫·鲍伊的经典曲目《太空怪人》。

马斯克当时写道:“目的地是火星轨道。如果升空时没有爆炸的话,会在外太空待上10亿年左右。”许多人好奇,马斯克是否在开玩笑。不过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向法新社证实了这一计划的真实性。 

在“猎鹰9”火箭基础上研发的“重型猎鹰”号称全球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可将54吨重的载荷送入轨道,相当于一架满载的波音737飞机。火箭点火时能产生500多万磅推力,相当于18架波音747型飞机推力的总和。 “重型猎鹰”已数次推迟首次试射。不过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确认,火箭将于2018年1月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航天发射场发射。 

其实早在2016年9月27日,在墨西哥举行的第67届国际宇航大会上,马斯克就公布了他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宏伟计划,也就是他雄心勃勃的火星殖民计划。

据《财富》报道,这并非是波音首次发声挑战马斯克的载人登陆火星计划。在去年芝加哥举办的一次科技会议上,丹尼斯•米伦伯格已有表达类似说法称,他坚信第一个登陆火星的人乘坐的是波音火箭。

尽管口号很响,但波音的载人登陆火星的火箭开发过程并不顺利。据《财富》报道称,“太空发射系统”首飞时间已由2017年年末推迟到不早于2019年12月。NASA高管还表示,2019年年底首飞也是“最理想”的情况,极有可能再延迟至2020年6月。目前NASA已为该项目出资逾100亿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新华国际、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