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过漫长而煎熬的飞行时间?
12-09 07:13:51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号

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号消息,寒假、元旦、春节……这些假期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你是否在计划一次长途旅行?我们平时乘坐的航班,特别是经济舱,并不会带给我们非常舒服的感觉。如果你需要长途飞行(6至12小时)或超长距离飞行(大于12小时),舒适感则显得更加重要。

虽然你对飞机座位无能为力,但有一些技巧和窍门可以让那些漫长而煎熬的飞行时间更容易忍受一些~

明智地选择座位

旅行作家Mark Hodson建议,坐得离机舱前端远一些可以减少噪音,一般来说,靠过道的座位是最佳选择,因为这样的座位能给你更多的伸展空间,让你更容易走入过道和洗手间。如果你坐在配有3排座位的飞机上,最好选择坐在中间的一排,因为你如果你想走入过道,你可以有两个选择通道。避免选择靠窗的座位,因为这样你可能会因为不愿意打扰旁边的乘客而一直不站起来活动,从而造成四肢麻木。

聪明地打包行李

因托运而产生的费用可能会让你决定把更多的物品随身携带上飞机,但这同时也意味着你获得的空间更小了。为了确保你有尽可能多的空间,把你的随身行李放在头顶上方的置物柜里,把你在飞行中会用到的一些物品,如书籍、耳机等,塞进座位前方的口袋里。

在长途飞行中,记得带一份飞行中用到的基本生活用品,如牙刷、洗手液、药品以及其他让你在飞行中感到舒适的物品。其他物品如耳塞、眼罩、颈枕和消噪耳机等也很有必要携带。同时,带上书,播放电影、音乐的设备和其他能让你在空中度过漫长时光的东西。最后,选择舒适的穿着,而且衣服要分层,方便随时脱穿。

保持健康

飞机座舱的环境非常干燥,不要喝含酒精和含咖啡因的饮料,即使你不觉得口渴,也要多喝水。人在9000多米的高空味觉会变得不灵敏,而航空食品为了能让你品尝出味道,一般钠含量都很高,而盐又会进一步使你脱水,所以多喝水至关重要。

虽然你可能听说呼吸拥挤的机舱内的空气可能会让你生病,但实际上触碰扶手、安全带、飞行杂志等更容易让你接触到细菌,所以在使用这些物品前,用消毒湿巾擦拭它们的表面是个不错的主意。

你将连续几个小时都保持坐姿,所以一定要经常伸展,从座位上站起来,走一走,以改善血液循环。

什么时间睡觉

要想知道何时该睡觉,把手表或电脑上的时间改为目的地当地的时间。另外,要注意乘务员的举动,他们通常通过调暗灯光来提示乘客该休息了。通过睡觉来打发时间听起来很有诱惑力,但要记住,睡得过多会打乱你的生物钟。如果你打算服用安眠药,请遵医嘱。不过,还是要看你身体的反应,如果你的眼皮开始变沉,那么你可以小睡一会儿,但如果你无法入睡,也不要紧张。

如何入睡

坐在头等舱可以让你睡得更舒服一些,但如果你是在经济舱中呢?飞机座椅和内饰设计师Adam White建议,首先你要获得舒适的温度,你可能需要用毯子或衣服把自己裹住。记得系好安全带,这样你头顶的安全带灯就不会变亮,乘务员也就没有必要叫醒你。此外,你还可以戴上降噪耳机,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调节光线,以改善睡眠条件。

使用洗手间的最佳时间

为了确保洗手间干净而且等待使用的人较少,你可以选择在乘务员刚刚供应完食物并且餐车已经移走的时候去洗手间。虽然收起小桌板和让旁边的乘客移动是件麻烦的事,但这是理想的使用洗手间的时间,因为乘客们此时正忙着吃东西。乘务员在收餐盘之后,常常是飞机洗手间最忙的时候。

原标题:如何度过漫长而煎熬的飞行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