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唯一国家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队:6年救了800余中毒人员
12-08 17:1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7日,2017年国家(重庆)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队事故应急综合处置演练,在綦江区赶水镇举行。

国家(重庆)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队出动17名专家和队员;毒物检测车、净水车等大型专业应急车车辆和化学毒物应急检测箱、检水检毒箱、便携式复合气体检测仪(电子鼻)等大批专业检测设备,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突发中毒事件的处置。

演练现场指挥长、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市六院)副院长田波介绍:处置队是2011年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下,在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市六院)组建的,后经国家卫生计生委验收合格,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医疗机构承建的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队,同时也是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化学中毒事故救治队。处置队由110名(AB角)医疗、检测、护理、卫生应急专家等构成。

从2011年至今,国家(重庆)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队参与了20余起突发群体性中毒事件的救援工作,救治中毒人员800余人,队伍还参与了多次国内地震救援及尼泊尔地震国际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