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豪车大战套路格式化 换代似豪赌翻盘靠甩卖
12-08 10:1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有媒体相继爆出了奥迪A6L、奥迪Q5以及宝马3系全新换代产品的相关信息,不出意外,这些现在被曝光的产品将在2018年前后国产并推向市场,这对于目前已经呈现拉锯战局面的BBA大战的局势,很可能造成较大的改变,尤其是奥迪的两款重量级产品的换代,对顺风顺水的奔驰和逆水行舟的宝马来说,都将造成极大的威胁。

威胁_meitu_1.jpg

从目前的年度销量数据和月度销量数据来看,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仍然是以BBA的战争为主旋律。奔驰暂时上位,奥迪奋起直追,宝马还是老二。从10月份的数据来看,得益于奥迪A6L和奥迪A4L的强势增长,奥迪在中国市场共销售53828辆,累计销售472498台;宝马10月份的销量为50412台,累计销量为487069台;奔驰10月份销量为46016台,累计销量为488915台。从数据上看,三者的差距并不大,在2018年新年来临之前,任何一方的激进市场策略都有可能让排行榜的顺序改写。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奔驰实现了同比27.8%的大幅度增长,宝马的同比增长为15.1%,而奥迪的同比增长率则为-3.0%。 

戒指_meitu_1.jpg

从截止到目前的2017年销量数据看,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势头要明显好过宝马和奥迪。奔驰的成功,得益于全系列车型的成功换代,尤其是主力车型C级、E级、S级、GLC、GLE的换代,在品质感、豪华感、颜值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给消费者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所以,即便是相对优惠较少甚至没有优惠的情况下,奔驰各级别车型仍然处于热销状态。奔驰靠魅力,而奥迪和宝马在2017年则基本上靠的是甩卖策略来稳住局势。从各方收集的数据来看,目前宝马在中国市场上的优惠基本上能达到8.2折,其中涵盖了几乎所有的主销车型,而奥迪主销车型的优惠则达到了8折,尤其是A6L和A4L的优惠更是一度达到了最高优惠10万元。正是由于奥迪和宝马近乎无所顾忌的大甩卖,才相对阻滞了奔驰增长的脚步,同时也让中国市场的BBA大战更加白热化。

从2017年的局势看,宝马和奥迪的翻盘,靠的是大降价。但是,奔驰相对较坚挺的价格体系,为奔驰留足了在价格上后发制人的空间。宝马和奥迪要保证不被暴打出局,还需要新的招数,那就是推新车,好在两者在明年都将有重量级换代车型推向市场。 不过,随着大众审美的多样化,产品换代就跟投胎一样像一场豪赌,风险也越来越大。奔驰的全系换代,是一个成功的典范,而奥迪A4L换代的不成功,则证明了赌博有风险。由于在颜值上的退步和事先热炒的全液晶仪表的大面积缺失,奥迪A4L在换代后的一年时间内市场反响平平,最终只能靠迅速的大幅度优惠来扭转局势。

不过_meitu_1.jpg

不过,根据目前露出的奥迪A6L和奥迪Q5换代车型的信息,以及已经换代的A5、A7的外观和配置情况,奥迪A6L和Q5换代车型在颜值和配置上应该会有大幅度的提升,2018年奥迪在中国市场上应该会成为热门品牌。 反观即将换代的宝马3系,则面临了更多的质疑:从颜值上看,宝马也在走套娃路线,3系像5系,5系像7系,但是除了有可能进一步加长和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电子手刹,其外观和内饰并没有太多令人期待的地方,同时,前驱平台的运用和三缸发动机的装备,也让宝马一直标榜的操控性能大打折扣。相对于奔驰和奥迪的换代,宝马换代将面临更大的难点,即如何重塑新的核心卖点。

展望2018年的中国豪车市场,奥迪必然会以新车上市发动进攻,而奔驰则可能根据形势发动价格大战,宝马如果动作稍慢,很可能被溅得满身是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