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东西长满了霉菌,为啥市民却争相购买?
11-26 11:44:2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微信图片_20171126104129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红豆腐又称豆腐乳,是中国流传数千年的特色传统民间美食,因其口感好、营养高,闻起来有股臭,吃起来特别的香味深受大家的喜爱,征服了无数老百姓的味蕾。冬季正是做红豆腐的季节,记者在潼南区八角庙农贸市场市场看到,两个小伙子现场制作售卖红腐乳,20元42小块,生意相当的红火。

微信图片_20171126104113

 俩小伙的经营方式很特别。他们将发酵长霉的豆腐块摆在现场,20元一板,一板42小块霉豆腐。顾客可以买一板、半板、多板 。小伙子现场将霉豆腐取下,加入二锅头白酒、花椒面、辣椒面、食盐等调料后拌均,然后用透明包装盒装起来交给顾客。并告知顾客 拿回家用瓶装或者坛装密封起来,至少7天后开封,再加入少许香油,再密封3天后,即可食用。

20元买42小块霉豆腐,商家免费添加佐料,会做红豆腐的市民心里稍微一琢磨,就会发现商家的利润巨大。

但为啥市民不嫌贵而争相购买呢?刚买了一板豆腐的市民王阿姨告诉记者:“他们使用的霉豆腐、佐料等真材实料看得见,顾客买得放心。而且又现场制作,免去了顾客自己制作劳神费力,买得省心省事,方便!”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黎昭

原标题:这个东西长满了霉菌 市民却争相购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