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债台高筑!韩国家庭每户平均负债额达43万元 负债规模不断扩大
11-26 11:38: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韩国家庭负债规模不断扩大,今年首次突破7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韩联社11月26日报道称,据韩国银行26日发布的统计,今年第三季度(7-9月)韩国家庭信贷余额达1419.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6万亿元),每户家庭平均负债额达726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3万元)。

据报道,去年年底,韩国每户家庭负债为6962万韩元,今年第二季度增至7109万韩元,首次突破7000万韩元,第三季度规模进一步扩大。

数年来,韩国家庭负债规模持续扩大,但与之相反,家庭收入增幅却止步不前。据统计厅发表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每户家庭月均收入为453.7万韩元,同比增长2.1%。但鉴于物价涨幅,实际收入仅为439万韩元,同比减少0.2%。

同时,韩国家庭实际收入从2015年第四季度之后一直走下坡路,同时家庭负债增加,或恐给经济复苏泼上冷水。最近以出口为主的景气有所改善,经济增幅有望时隔3年重新突破3%,但民众实际感受到的景气仍未回暖。而家庭不愿消费,将导致内需不振,最终影响企业生产和投资。 

原标题:债台高筑!韩国家庭每户平均负债额达43万元 负债规模不断扩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