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受捐200万 “火场救父”的女孩还好吗?
11-21 19:15:3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还记得那位“火场救父”的少女郭佳佳吗?一年前发生的那场火灾,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

那是2016年12月3日凌晨,位于沙坪坝区青木关的一处民房突发大火,已经逃生的女儿、14岁的郭佳佳返回火场救父,导致全身全身烧伤面积79%,其中三度烧伤达45%。

众多素昧平生的好心人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得知了佳佳的事情,纷纷向他们伸出援手,当地政府、佳佳所在学校也开始捐款。最终,爱心捐款达到200万元,众人的爱心合力扶起了这个已经跌入谷底的家庭

(下图为佳佳母亲,在火灾发生后不久,摄于医院)

去年年底,重庆新闻频道年终特别节目“走过2016”也特别关注了这个女孩。时隔一年,佳佳现在还好吗?她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呢?日前,第1眼记者在西南医院烧伤科再次见到了佳佳和她的妈妈。

从去年12月入院,到今年7月出院,佳佳经历了大大小小数十次手术。这个月初,她们再次回到医院。因为,在闯过鬼门关后,佳佳还要进行皮肤松解植皮术,以改善关节、四肢等部位的功能。

佳佳是疤痕体质,全身大面积烧伤后,留下的疤痕触目惊心。这一次,医生首先对她的颈部做了松解术。

每次换药拆线,伤口都会很疼。忍不住的时候,佳佳也会哭两声,还好有妈妈陪着,很快她又会平静下来。据了解,佳佳的爸爸和婆婆在火灾中只受了轻伤,早已出院。佳佳爸爸也重新找了份工作,一家人就盼着佳佳能早点康复。这一年来女儿的变化,形影不离的妈妈最清楚不过。

目前,佳佳申请了休学,一有时间,她就会通过QQ跟自己的同窗好友聊天,她对校园生活的牵挂和向往,一刻都没停过。

据医生介绍,佳佳在接受了手腕松解植皮术之后,腕部功能能够得到一定程度恢复,再加上安装义肢,重回学校还是很有希望的。佳佳说,曾经的同窗好友都已经升上初三,正在备战中考。她希望明年的9月,自己也能回到校园,成为一名初三年级的毕业生。

其实,要想再次回到校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还有难以计数的手术、换药、康复训练等关口在等着佳佳。很疼,但她都愿意承受。坚强地面对现实,接受现在的自己,考验着这个15岁的女孩。让我们给予她更多的鼓励,也真心地祝福郭佳佳,能够早日重返校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杨曦 李佳卓)

原标题:爱心受捐200万 “火场救父”的女孩还好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