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电视剧,这是真实案例!小伙偷手机后追《猎场》而自首
11-21 17:3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热播电视剧《猎场》受到不少观众的追捧。其中胡歌所饰演的郑秋冬,曾经拥有光明的前途和美好的爱情,随着锒铛入狱戛然而止,曲折多变的人生让不少人为之感慨。重庆的李某最近也正在追这部电视剧,受剧中人物的影响,他也为自己做过的错事深深自责。11月17日,李某主动到派出所自首,交代自己盗窃手机一事。

小伙儿自称不想以后都提心吊胆

当天,在江北区公安分局华新街派出所,李某一踏进门就开门见山,表示自己是来自首的。“我犯了错误!”李某面色凝重,声音也有些颤抖。面对民警,李某交代在前段时间,他在渝中区解放碑某出租房内偷了一部手机。后来,他将手机卖掉,钱已经花得一干二净。

在民警的询问下,小伙儿李某一五一十的交代了盗窃的事。随后,李某讲述了自己选择自首的缘由。“最近在追剧,就是胡歌演的《猎场》。”李某说,剧中胡歌饰演的郑秋冬在大学毕业后为梦想而奋斗,却踏入歧途,违法入狱。而出狱后想重新开始人生,打拼事业,却因过往的“污点”四处碰壁,步步艰难,生活在悔恨和纠结中。

“虽然他能力也很强,但是不得不冒用他人的身份,依然活在过去的阴影里。”李某说,他没有郑秋冬这么特殊的能力,也不想像他一样,所以选择了自首,“这样我以后的日子也不至于提心吊胆,想着自首也能从轻处罚,也让自己心安一些。”

民警表示头一次遇到因追剧而自首的

民警与李某在交谈中了解到,90后的他是重庆人,父母在他小的时候就一直在外打工,经常独留他一人在家,他上过一段时间的学,之后就到重庆找工作谋生,目前并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民警表示,李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从他的态度和言语中能感觉到他对盗窃手机一事感到惴惴不安。

“一个谎言的开始,需要无数个谎言去掩饰。”民警告诉李某,对于自己做过的错事,面对和承担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民警表示,以前也有犯罪嫌疑人前来自首,或是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或是受家人朋友的劝说,像李某这样受电视剧影响前来坦白问题的,还是第一次遇到。

目前,李某已被移交渝中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江北警方提醒,忙碌的人们为了生活而奔波,有不易,有诱惑,大家一定不要在前进的过程中迷失在利益、金钱的虚幻中,踏踏实实,天道酬勤,真正立足于社会,经得住考验的是人的品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