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体育老师为什么难招?他们有话说……
11-21 18:0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海一些校长感叹“小学体育老师难招”,引发共鸣。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在重庆,同样存在小学体育老师不好招的情况,相对来说,体育生们更愿意到中学去担任体育老师。

小胡是去年从师范院校毕业,应聘到重庆市某小学担任体育老师的,虽然说课程任务并不重,但小胡说,学校体育老师仍然是有缺口的。

“当时我选择这所小学,女朋友并不是特别赞成,觉得工资不高。不过,我一直喜欢跟小朋友打交道,况且我看好学校的未来发展,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这里。”

虽说绝大多数师范生毕业后都会选择从教,但较受青睐的岗位首先是初高中体育教师。

渝北区一所重点中学的体育教研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年都会到成都体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学校招人,每次的招聘效果都不错,还没有出现过招不到人的情况。

毕业于成都体院的小宋,毕业后选择了去健身房。他说,工资高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他觉得小学体育实在不好驾驭,“娃儿太小,可能听不懂你的教学思路,稍微凶一点,可能家长又不太愿意。”

记者询问了重庆几所小学,校长们坦言,确实存在小学体育老师不好招的情况。两江新区童心小学校长秦波说,大多数体育生是男生,而他们承担着养家的重担,工资待遇是让很多人却步的原因。

渝中区另一名小学校长表示,目前,全国实行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和定期注册,教师资格证也成为应聘者上岗前的“必要条件”。

此前,师范类学生一毕业就可以拿到教师资格证,但专业院校的学生享受不到这个政策。一些体育学院的毕业生,专业技能不成问题,但教师资格证成了拦路虎。这些体院毕业生虽可考教师资格证,但从小练习专业技能,文化成绩会有所忽略,通过考试也有一定困难。

我市不少小学校长则认为,目前缺编这个问题,也是导致体育老师紧缺的重要原因。一所小学今年在招人的时候,明确告诉前来应聘的体育老师,编制暂时没有,只能先上班。

“而且,有时候好不容易有个编制了,学校首先考虑的是主课老师缺不缺,之后才会想到体育等学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