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酒店:有关50亿美元出售集团物业项目的报道不实
11-21 15:11:05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万达酒店发展今(21)日午间在港交所公告称,注意到有媒体报道,本公司计划以50亿美元出售伦敦、洛杉矶、芝加哥、悉尼及黄金海岸之物业项目予第三方。经核实该媒体报道并不属实,公司并无与任何第三方就以50亿美元出售集团物业项目进行磋商。

《南华早报》此前放出消息称,大连万达集团已与投资者接触,欲以大约50亿美元(约合331.2亿元人民币)出售五个海外房地产项目。并且万达打算把在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项目卖给同一个买家。

据该报道称,这五个项目分别为英国伦敦的One Nine Elms摩天大楼、芝加哥Vista Tower、美国洛杉矶One Beverly Hills、位于澳大利亚的悉尼Circular Quay公寓酒店项目和黄金海岸项目。

然而今天万达酒店在公告内称,本公司并非媒体报道来源,相关报道也并不属实,原因是公司并无与任何第三方就以50亿美元出售本集团物业项目进行磋商。但是万达酒店也称,有第三方常常就物业项目与公司接洽,而公司不时响应其对物业项目的兴趣。万达酒店表示,继近期公司若干董事变动之后,公司对其物业项目进行策略评估并将努力物色能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商业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份,在与富力和融创签署转让协议之后,万达酒店发展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把万达置业投资在桂林项目51%的股权、万达国际地产投资位于伦敦项目60%的股权、万达美洲地产投资公司位于芝加哥项目60%的股权,以及万达澳洲地产投资公司位于悉尼黄金海岸项目60%的股权全部出售给万达商业。

同时自出售文旅项目以来,万达曾对外声称将把H股万达酒店发展定为未来集团轻资产平台,在上述公告里,万达酒店发展也表示将暂定以63亿价格收购万达文旅全部股权。

原标题:万达酒店:有关50亿美元出售集团物业项目的报道不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