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没禁止调头就开过去了,惨被开罚单!汽车调头大有讲究
11-21 08:46:48 来源:东方网-东方头条

东方网-东方头条消息,现在交通是越来越发达,地面上画的交通线也是各种复杂,前两天有人出门在一个路口准备调头,看也没有禁止调头的标志,就开过去了,结果今天就收到了罚单,真是心塞啊。而碰到这种情况的驾驶员也不在少数。看来汽车什么时候调头还真是门学问。

1.webp.jpg

今天,赶紧给大家科普下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调头,不知道的车主也赶紧来长下知识吧。

2.webp.jpg

红灯时能不能调头?

3.webp.jpg

分情况如图,在上图中左小图,虽然是绿灯,但是不能左转,所以是不能调头的,右小图中,即使是红灯在虚线处也可以调头。

斑马线处禁止掉头

4.webp.jpg

车辆是不允许在斑马线上调头的,即使在允许调头的路口,如果路口做左转导向车道,沿着导向车道调头,如果没有也需要越过斑马线调头才行。

黄色网格线区域可调头

5.webp.jpg

黄色网格线主要是起禁止停车的作用,如果道路中央没有隔离带,是允许调头的。

单黄实线禁止调头

6.webp.jpg

在路段中,像路口一样没有是否可以调头的标志,那怎么判断呢?需要注意下道路中心线的虚实,只要是实线,无论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是禁止调头的。

7.webp.jpg

如果是一虚一实,靠近自己的是虚线,则可以调头;靠近自己的是实线,不可以调头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调头是不享有优先权的,在没有避让正常行驶中的车辆使发生交通事故的,一般是调头车辆全责的。

(原标题:红灯时到底能不能调头?走错罚你没商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