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丨神农架的精灵·金丝猴
11-20 17:0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jpg

被称为“华中屋脊”的神农架,居住着一群美丽的居民,它们淡蓝色的面孔上有大而突出的嘴,鼻子因极度退化而没有鼻梁,逢雨天只能低着头安静地休息,以防雨水灌进去,且尾巴几乎与身体等长,身上长着柔软的金毛,光亮如丝,它们便是“金丝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世界上最漂亮和珍贵的猴子之一。

DSC_9746.jpg

上周,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组织全国百家媒体聚焦神农架。经特许,在大龙潭的山谷见到了这些神奇的精灵。那几乎是采风期间唯一的一次阳光乍现,金色的阳光透过树林,照得大小猴儿们身上的金色毛发闪闪发亮。

DSC_9834.jpg

群猴们撒着欢在树梢树干上跳来跳去,嘴里发出婴儿般的“吱吱”声。小猴显得特别灵活好动、特别萌态可掬,忍不住想把它搂到怀里玩玩,但哪怕小猴愿意,母猴们却看得紧。

9.jpg

体形壮硕巨大的猴王倒是不一样,不跳不叫,在林地上不疾不徐踱着方步,气场十足、霸气侧漏,一幅懒得理你、舍我其谁的贵族风范。

10.jpg

据介绍,与重庆巫山相邻的神农架金丝猴在1978年的时候被发现,当时只有500多只,2005年统计时已经增长到1280只。工作人员对金丝猴进行人工投食,在保障了它们的生存同时,它们也渐渐对人类亲近起来。

DSC_979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