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策划传统文化展示 外国人当学生学习
11-18 17:4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18184424.png

18日下午,一场由中学生策划并执行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在大坪举行,他们邀请5名外国人现场参与国画创作、国学问答,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此次活动由重庆外国语学校WeCircle圈外事社团主办,学生们身着汉服吟诵,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

五名“学生”迎来的第一个挑战,是一堂书画课。墨痕书画社社员担任书画老师,在志愿者兼翻译的带领下,外国学生进行国画学习。绘制结束后,还要由现场观众对他们的作品进行投票。

downLoad-20171118184431.png

在现场,学生们拿起毛笔,像模像样地开始学习画花,调色深浅、用笔快慢、花瓣组合以及叶片的勾勒……但是使用毛笔作画,外国学生都不熟练,一个学生拿起自己画的墨团开玩笑:“你问我画的是什么?真是个好问题,我自己也不知道。”

“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 历代诗人对汉服的赞叹之词比比皆是,但是如今人们对汉服又有多少了解?书画课结束,中国学生身穿汉服,自制ppt对汉服构成及历朝历代汉服变化进行介绍。

最后一个环节的国学题问答,第一道题就难住了几个学生。“小红到南山,看到一种美丽的花,咏到‘桂子月中落,天香云中飘’,她看到的花是?”在身边志愿者的提示下,30秒答题时间的最后一刻,一名外国学生在纸上用毛笔写下了正确答案。

被邀请前来参加活动的一名外国留学生表示,自己对中国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有浓厚的兴趣,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在活动中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对中国文化进行阐述,确实让他学到了不少东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