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教室听课 马家堡小学的家长们当了一回学生
11-17 19:4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马家堡小学的校门口,不仅仅走来了学生,还迎来了不少家长。学校迎来第十八届“携手课堂,共育英才”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走进课堂,和孩子一起,当了一回学生。活动以开放课堂、精品课展示和亲子嘉年华为主。

DSC_4281.JPG

听“推门课”,体验精品展示课堂

活动中,学校一至六年级的课堂都对每位家长开放,大家可以选择任何一个班级、走进一间教室,听“推门课”。

上午,学校还准备了四节精品展示课,主要有数学课《解决问题》,语文课《大禹治水》,安全教育课《保护我们的眼睛》,心理健康课《我真棒》。

DSC_4310.JPG

“孩子们,我们来玩个游戏,看谁是神枪手”,“擦亮眼睛,看谁是火眼金睛”,“老师,选我,选我”。在数学精品展示课上,老师景裕琳声情并茂的语言,一下点燃孩子们上课的热情。景裕琳将乘法和加法对比讲解,引导孩子们用画图的方式解决问题。

DSC_4505.JPG

四年级七班杨航的妈妈是第一次来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她表示,“平时比较忙,关注孩子的学习不多,家长开放日活动,让我们了解到老师如何和孩子接触交流,让家长们知道娃娃们在学校如何学习。”

听取家长反馈,共促孩子成长

课后,不少家长围着班主任、任课教师,详细了解孩子在校的发言、读书、学习习惯等情况。老师们一一解答,也给家长们提出一些引导方法。

DSC_4544.JPG

五年级一班唐想响的妈妈看了孩子们的课间操,禁不住录制视频发给朋友看。第二次来参加活动,她高兴地说:“平时在家孩子的作业、考试情况我比较了解,但学校的我就不知道了。这次走进课堂,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课堂表现,听听老师的真实反馈,发现他们在学校不好的习惯,就去改正,好的地方就去坚持做得更好。”她还建议,家长们应该多放心思在孩子身上,多一些引导,这条路需要家长和学校共同努力。

DSC_4680.JPG

学校校长晏庆表示,家长开放日每学期举办一次,不仅激励孩子、鼓励孩子,同时让家长们看到孩子们一年一年的不同,了解学校的运作模式、教师的教学情况以及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更是促进孩子和家长沟通的有效举措,家长也能更好地配合学校教学,共同促进孩子成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