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重庆大学工程学科突破ESI 前1‰ 临床医学首次进入ESI前1%
11-13 11:4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进行了两个月一次的数据更新,最新结果显示重庆大学ESI工程学科进入全球前1‰、临床医学首次进入前1%。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即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学科排名反映了学科的国际水平,进入ESI前1%的学科属于国际领先学科,即国际公认的世界高水平学科。

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如何评价,ESI是个极其重要的参考依据。目前全球很多知名高校都在采用ESI来衡量和评价学科实力,国内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大学最近几年来也开始越来越重视ESI指标,越来越多的大学把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量定为发展目标之一。

本次重庆大学工程学科成功入围ESI全球排名前1‰阵营,这意味着重庆大学工程学科的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突破,说明该学科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已经跻身“世界一流”,也意味着重庆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重庆大学工程学科为啥这么厉害?ESI排名是根据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重庆大学工程学领域发表的诸多学术论文,为ESI排名1‰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除了工程学科的傲人成绩,重庆大学积极推进大生命和医学学科建设,目前主要依靠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支撑的“ESI临床医学”领域学术影响力首次进入 ESI 前 1%。

目前,重庆大学共有工程、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和临床医学5 个学科进入 ESI 前 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