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足跌落臭水池 民警跳进去将他抱了出来
10-25 17:4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喂!110吗?有个老头掉到臭水池里了,我们没办法把他弄上来,你们可以帮忙吗?”

10月18日12时许,云阳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云阳县体育路永辉超市附近有一老人(男性)失足落水,被困一个臭水池里,请求警方救助。

接到报警,派出所值班民警廖俊杰、张庆宽准备好救援工具后火速赶往现场。

根据报案人的叙述,民警到达现场,发现报案的地方与事发地有一定距离,报案地仅能观察到一名老人掉落至一齐腰深的臭水池中,也不知道怎么过去,无法直接进行救援。

于是,民警一边通过喊话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稳定其情绪,一边拨打120并寻找到达事发地的准确路线。找到路线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事发地,并通过询问路人快速抵达失足老人的被困地。 

很快,民警抵达事发现场。民警一眼就认出被困老人是居住在本辖区的蒲某。蒲某年近八十,患有老年痴呆,多次在家附近走失。

att_542425.jpg

此时的蒲某,在长时间的冷水浸泡下,体力早已不支,老人双唇发紫,脸色发白,身体瑟瑟发抖。因水池外围较高,救援空间陕小,加之老人年迈体弱,无法通过拉拽的方式将其救出,民警廖俊杰没有犹豫,跳入臭水池中,与民警张庆宽合力将老人小心翼翼地抱出来。

救出老人后,民警和众人一起,将老人完全浸湿的裤子挤干,仔细清理老人的鞋袜,然后搀扶着老人缓慢前行。

“经询问,确认蒲某身体无大恙后,我们立即将其送回家”,民警告诉记者,这趟出警,虽然跳进了臭水池,但是内心是欣慰的,直到将蒲某安全交至其老伴手中,他们才放心地离开。

att_542427.jpg

“多谢你们了,多谢你们了!”在蒲某家里,老伴看到平安回来的老人,心情非常激动,反复感谢民警。

通讯员 周宝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