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大巴上突发疾病 民警上演“救命时速”
10-25 11:2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25135901_副本.png

“警察同志,快救救车上的乘客吧,她已经昏迷了!”10月23日下午15时许,渝中区交巡警上清寺大队民警刘劲石和同事正在上清寺转盘处巡逻,忽然,一辆行驶在路中间等待红绿灯的旅游大巴有了情况:大巴车司机透过车窗向民警大声求救。

刘劲石急忙停下巡逻车,了解情况。原来,这辆旅游大巴车上的游客全部来自上海的一个夕阳红旅游团,途经牛角沱时,车上50岁左右的一位女士突发疾病,陷入轻度昏迷状态。

人命关天,刘劲石立即将情况上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指挥中心,考虑到人暂时不能移动,指挥中心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由民警用巡逻警车护送大巴车至附近的急救中心治疗。

一路上,民警用警车带着大巴车,来了一场“救命时速”,最终安全到达。

在大巴车停靠的同时,刘劲石快速跑到急诊室一边向医务人员说明情况,一边帮助将轮椅推出,及时将生病的女士送进急救室。

一切安排妥当后,刘劲石准备返回工作岗位,夕阳团的游客围住刘劲石不住称赞“重庆警察,好样的!”“关键时刻显见真情!”刘劲石离开后,急救中心的走廊上还在回荡着“重庆警察真好”的感谢声!

通讯员 马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