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新物种 雷诺推出一款像SUV的MPV
10-25 14:2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它是MPV,却有高达160毫米的离地间隙,高得不像是一般MPV车型;和SUV相比,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3,流线车身堪比轿车,乘坐感也更为舒适。

品牌方说,这是介于MPV和SUV两者之间的车型,它主要为家庭使用,MPV没有它的动力性和通过性,SUV没有它的舒适性,消费者将因为它的功能性和特点而去购买。

雷诺1.webp_meitu_1.jpg

这款车就是雷诺最新推出的旗舰车型—ESPACE,被雷诺称之为进口新感官跨界MPV。

造型流畅 通过性更好

第一代ESPACE推出在1984年,称为MPV鼻祖,现在新推出的ESPACE是第五代产品,截至目前已有133万用户,是法国最畅销的MPV车型。

最新一代ESPACE 2015年在欧洲上市,排量为1.6T,两月前新更换了1.8T的全新动力系统,目前将在国内引进的正是采用全新动力系统的Espace。

ESPACE和其他同级如奥德赛等MPV相比,长宽尺寸大致相仿,相较低矮。但最有特点的是ESPACE的离地间隙,达到160毫米,和大多数MPV的130毫米离地间隙相比,非常突出。虽然轴距长度和驱动形式决定,这不是一款用于越野的车型,但通过性显然比其他MPV更好。

雷诺2.webp_meitu_1.jpg

雷诺3_meitu_1.jpg

ESPACE车身线条紧凑流畅,车尾也和大多MPV不一样,拥有较大的离去角,整体少了一些慵懒和富态,更具个性和时尚,从外观上比较符合颜值控的需求。

夜晚中的氛围灯光体现调性

内饰是一大亮点,8.7英寸液晶屏幕,硕大的航空档杆,悬浮设计是进入车内最直观的感受,布局简洁并且充满了科技感。

雷诺4.webp_meitu_1.jpg

比较特别的地方,中央地台区域的连接部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可放置物品,下层另外设计了空间,还可以摆放水和其他用品。

这款车装配了Multi-sense全感官控制系统,具备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每种模式下的悬架调校、油门、转向都不同,可以进行不同状态的调节。但是最让人动心的是,每种模式所产生不同的氛围灯光,在夜晚开车,很有调性和感觉。

雷诺5.webp_meitu_1.jpg

前两排座椅包裹性强有舒适感

ESPACE的1.8T涡轮增压引擎是全新研发,最大马力22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采用德国造7速双离合变速箱,7.6秒破百。

前一排和二排座椅的支撑和包裹都很到位,虽然坐姿较高,但很有舒适感。第一排座椅具备按摩和通风加热功能,第二排的设计是两大一小,区别于欧洲的三等分,这也是充分考虑了中国的具体乘坐习惯进行调整。

雷诺6.webp_meitu_1.jpg

小编专门对三排座椅距离了做了测试,第一、二排分别坐一个1.78米身高的乘客,并将位置调到比较舒适的距离,那么第三排坐一个1.7米的男性恰好合适。不过,第三排座椅相对偏硬,并且放脚的地方较浅,所以第三排并不是长途旅行让人放松和舒适的位置。

小编说

在本次试驾活动中,ESPACE特别设计了绕桩、迅速出入库、麋鹿测试,以及道路试驾等科目,已经不是在用MPV的标准来考量一款车型。而在这些测试中,尤其是过弯和加速表现,明显能感觉这款车具有很多市面上MPV不具备的特点。

雷诺7_meitu_1.jpg

从某种意义上,这不是一款定位特别清晰的车型,如果用互联网的思路来看,它的理念更像是应消费端需求而造车。现在的消费者比任何一个时候都更纯粹,可以不去强调这究竟是一款SUV、MPV,甚至轿车,而是看这款车的功能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那么这款有动力、有通过性、有颜值的七座MPV,它的功能是否真正满足市场需求,它的价格是否是在细分群体的接受范围之内。11月中旬,ESPACE上市并将公布价格时,市场将给出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