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行版iPhone 7Plus售价跌破5000元
10-25 07:16:11 来源:澎湃新闻

888.jpg

各平台iPhone 7 和iPhone 8系列价格比较。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7日,苹果为iPhone发布十周年推出的新版旗舰手机iPhone X(10)将开放预订。与此同时,部分电商平台进一步调低了iPhone 7系列的定价。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国美在线销售的iPhone 7 Plus(32G,钢琴黑)售价为4988元,首次跌破5000元。而在苹果官网上,相同版本的iPhone 7 Plus定价为5588元。

根据苹果的传统,每年新品发布之后,苹果都会相应调低上一代产品的售价。苹果中国官网显示,目前iPhone7和iPhone 7 Plus的起售价分别为4588元和5588元。而去年刚上市时的价格为5388元和6388元。

iPhone 8系列目前已开售一月有余,但销售情况却不尽如人意。不少消费者认为,iPhone 8相比上一代产品在创新方面泛善可陈,而国行版iPhone X的起售价高达8388元让人望而却步,因此抄底iPhone 7的最佳时机到了。

这一消费心理的普遍存在,让iPhone7系列意外迎来了第二春。不少电商平台上的iPhone7成了抢手货,甚至出现脱销现象,譬如某电商平台就给32G iPhone 7挂出了“抢手货源”的标识。

澎湃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目前苏宁易购的iPhone7、iPhone7 Plus,以及国美在线的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的部分机型均在以低于苹果官网的定价在销售。

不过,有分析师预测,随着iPhone X的开售,iPhone 8的销量或将回升。

分析指出,一部分在iPhone 8和iPhone X之间举棋不定的消费者,在iPhone X上市之后,可能会最终选择iPhone 8。另一方面,由于供货量低于预期,分析师预期,iPhone X预订量在4000万到5000万部,但产量可能只有3600万部,因此不想等待的消费者也会放弃iPhone X,转而选择售价更低、也更容易购买的iPhone 8或者iPhone 8 Plus。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今年第四季度,富士康的iPhone X出货量将达到2500万至3000万部,低于此前预计的3000万至3500万部。

就在iPhone X开售前夕,10月24日,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却表示,自己不会在iPhone X上市的第一天就抢先购买这部手机,尽管他此前通常会在新版iPhone推出当日就抢先买入。

瑞银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在10月23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调查显示,有大量的消费者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购买一部新版iPhone手机,但iPhone 8系列手机目前的销量较低,比去年同期推出的新版iPhone系列手机销量低得多。

米卢诺维奇认为:“这种疲软的情况到底是好是坏,还要取决于用户是否在等待新版iPhone X的上市。”

风投人士基恩·穆斯特(Gene Munster)也指出,尽管谷歌搜索中“iPhone”的搜索量同比减少了10%,但苹果仍然会有积极的“数据点”。穆斯特表示,“相比较此前推出的几款iPhone手机,iPhone 8的表现的确稍逊一筹。今年iPhone周期的单位销量和营收将取决于iPhone 8和iPhone X的各自表现。从历史情况来看,在当年售出的iPhone中,约有一半的iPhone是最新推出的款型,因此,这会给苹果的iPhone营收增长带来良好的机遇。”

原标题:国行版iPhone 7Plus售价跌破5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