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维持窄幅震荡 上海自由港概念拉升
10-25 11:5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两市早盘维持近期窄幅震荡走势,个股走势平淡,环保、次新、家电等小幅活跃,早盘重挫的自由港概念股临近午盘直线拉升。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92.29点,涨0.12%,成交868亿元,深成指报11390.02点,涨0.45%,成交1269亿元,创业板指报1903.79点,涨0.11%,成交340亿元。

【盘面热点】

临近午盘,上海自由港概念股直线拉升,上海物贸封涨停,振幅高达20%,中远海科等个股纷纷跟涨。

家用电器板块后来居上,表现活跃,小天鹅A猛涨超8%,苏泊尔、三花智控、捷捷微电涨幅居前。

环保板块开盘后直线拉升,环能科技和菲达环保涨停。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明显回暖。钢铁、煤炭、铝等资源品种出现盘中拉抬。地产股保利地产以及住房租赁概念股受REITs发行+港股内房继续上涨带动出现上攻。

由于港股海航实业大涨近20%,带动海航、海南板块出现反弹。 

热点方面,次新股整体偏活跃,近期回调次新如中科信息、中期低位次新如迪生力均出现上攻。

而此前受政策催化的自由贸易港概念股相继开板后均展开大幅调整,临近午盘上海物贸率先回拉试图反包。另外,环保股早盘在菲达环保带动下脉冲表现。 

整体来看,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尽管会议结束,但指数继续缩量横盘、等待变盘”的时间窗口期,上证50权重仍稳定运行,部分成交量活跃的热门蓝筹抱团标的、相对安全的低位次新相继反弹。

虽然热点题材方面仍未脱离“一日游”的存量博弈市场格局,但市场情绪相对有所回暖,投资者可继续侧重观察上证50权重如保险股以及创业板科技电子成长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