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棒旋星系”:炫似光影涡旋,耀如银蛇舞动
10-24 09:5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中国新闻网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发布了一张棒旋星系NGC 1365的震撼美图。在静谧黑暗的浩瀚宇宙中,这一美丽的星系正闪耀着火树银花般的神秘涡旋,四周斑驳的群星更映衬出其大美“容颜”。

2.jpg

据悉,NGC 1365是天炉座的一个巨型的棒旋星系,直径超过20万光年,比银河系的直径约大一倍。该星系距离我们有6000万光年。

3.jpg

该棒旋星系的中心是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天文学家认为,NGC1365的巨型“棒”在星系演化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它把气体和尘埃吸入恒星形成的旋涡中,并最终把物质给了中心的黑洞。

(原标题:大美“棒旋星系”:炫似光影涡旋 耀如银蛇舞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