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 各地阴天有雨东北部有大雨
09-28 17:4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28日,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多地阴雨绵绵,凉风习习,多地最高温在23℃以下。

近两天,重庆各地迎来降雨,东部地区的多个区县下了暴雨。据实况数据监测显示,9月26日20时至28日08时,城口、开州、云阳等11个区县的359个雨量站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城口、开州、云阳、巫溪、奉节、巫山、酉阳、秀山等8个区县的97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222.7毫米,出现在秀山的宋农。

市气象预计,29日,阵雨将继续出没在大部分地区。直到10月1日,国庆长假首日,重庆各地都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渝东北局部地区还将迎来暴雨。

专家提醒,由于开州、城口、巫溪、奉节、秀山等东部地区近期多降雨,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很高,需注意加强监视和防范。市民在途经临崖或陡坡路段时,应快速通过,切勿逗留。出门游玩也尽量远离山谷河道地带,以防发生意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4℃,主城区:阴天转阵雨,21~24℃。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8~28℃,主城区:阵雨转阴天,21~26℃。

30日夜间到1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北部小雨到中雨,东北部偏北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8~28℃,主城区:阴天转阵雨,21~2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