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低迷沪指窄幅震荡 5G等前期热点轮番走强
09-28 12:10: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后表现分化,深强沪弱格局再现。前期热点轮番走高,资源股、金融股依旧低迷。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42.19点,跌0.09%;深证成指报11061.06点,涨0.22%;创业板指数报1862.41点,涨0.40%。

【盘面热点】

5G概念股低开高走,吉大通信、长江通信、广和通、恒信东方涨停,武汉凡谷触及涨停,超讯通信、万马科技、邦讯技术等大涨。

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安凯客车涨停,金龙汽车一度涨停,一汽轿车、亚星客车等走强。

国产芯片概念活跃,韦尔股份(复牌补涨)、弘信电子(复牌补涨)、英飞特涨停,紫光国芯涨停后回落,富满电子、兆易创新、国民技术、盈方微等不同程度上涨。

中科曙光因发布全球首款量子通信云安全一体机而涨停,浙江东方、东方通信、福晶科技等量子通信概念股异动。

【趋势研判】

周四早盘沪指延续窄幅波动格局,日内波动率仍然维持近年来最低水平,创业板相对来说更为活跃。

盘面上看,周三表现较为强势的钢铁资源股在指数窄幅波动背景下如期回调,并未持续走强。

热点方面,近期热门的5G通信股高开后出现普遍分化回落,仅少数强势人气标的如吉大通信继续突出表现。

次新股也分化活跃,次新军民融合的光威复材早盘再度走强,前期热门的半导体、芯片股普遍展开反弹,国科微、英飞特、紫光国芯表现强势。

临近午盘雄安概念股脉冲表现,太空板业表现积极。

整体来看,由于节假日临近造成市场交投清淡以及大会临近的维稳预期上升,造成沪指窄幅震荡格局仍在延续。

叠加市场中期逻辑不明确,前期热门游资概念轮动表现仍是当前主角,部分短期活跃资金则有序拉升经过调整的前期热门股如芯片、5G以及次新叠加概念轮动炒作。

但投资者需注意当前市场持续性仍然较差,仍然不要盲目追涨,策略上仍应以谨慎观望为主,等待节后市场人气回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