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强沪弱格局再现 5G概念卷土重来
09-27 11:5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呈窄幅震荡,波动幅度不足7个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后逐步走高。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44.68点,涨0.03%;深证成指报11020.82点,涨0.64%;创业板指数报1848.86点,涨0.51%。

【盘面热点】

钢铁行业崛起,安阳钢铁(三季报利好)、*ST华菱涨停,凌钢股份触及涨停,新钢股份、方大特钢等纷纷大涨。

5G概念股表现连续上攻,吉大通信、超讯通信、长江通信、会畅通讯涨停,科信技术、盛路通信、烽火通信等涨幅靠前,武汉凡谷股价创5个月新高。

新能源车产业链再度发力,锂电池概念股金银河涨停,英搏尔一度涨停,创新股份、中天科技、天汽模等大涨,比亚迪创22个月新高。

军民融合概念冲高回落,康拓红外涨停,新劲刚涨停被砸开,新晨科技、新雷能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两市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资源股展开轮动反弹。

从盘面上看,安阳钢铁由于其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9亿元-10亿元,早盘直接快速涨停,引发钢铁煤炭板块强势反弹。

随后煤炭股也继续跟随拉升,资源股成为早盘支撑指数的主力板块。

次新股方面则错位表现,此前的人气股中科信息等开盘杀跌,但不少低位次新以及近期连续调整数日的次新展开拉升,例如英搏尔、万集科技、绝味食品等。

题材方面,早盘新能源车产业链继续活跃,领涨股安凯客车强势脉冲上涨,锂电池板块调整多日后迎来反弹,赣锋锂业、比亚迪表现突出。

临近午盘通信股再度爆发,超讯通信等相继封板。

整体来看,随着煤炭股为首的资源股反弹陆续展开,叠加安阳钢铁受利润大增公告催化涨停带动,资源股继续维持继续沪指维持震荡走势。

部分近期调整多日的板块概念如锂电池、创业板芯片股科大国创等也相继展开反抽拉升。

可以认为,沪指探底3331缺口边缘企稳后,节前三个交易日短期市场整体继续维持温和震荡反抽概率较大,但在持续缩量背景下,赚钱效应仍难以快速提升,投资者注意不要盲目追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