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小程序集体上线 查成绩、借书一个程序搞定
09-28 12:27:58 来源:新京报

通过手机微信上一个小程序,学生就可以实现校园卡充值、借书、宿舍电量查询,游客可以定位校园景点、餐饮设施等。今天(9月27日),全国近30所高校集体上线各自校园专属小程序,点点手机即可免排队、免跑腿。

据微信团队介绍,小程序可实现“小程序+教务系统”、“小程序+校园图书馆”等,一部手机即可实现成绩查询、考试安排,知晓图书位置,取代现在线下pc排队模式。

当然,小程序不仅针对在校师生,访客也可使用。比如北京大学的小程序,整合了校园导览,访客可以通过小程序快速浏览、定位校园景点、院系、教学楼、宿舍、餐饮、图书馆等设施,同时还可通过小程序获取校园简介。

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近30所高校均上线了各自的专属小程序,搭建起教育部直属高校微信矩阵,这也是教育部继“微言教育”小程序上线后,运用新平台服务高校师生的又一实践。

78e4c181df014b1e841f67656a620aae20170927161148.gif

点击“北大简介”,你可以看到声情并茂的校园介绍,让你身临其境般感受北大的校园历史以及氛围;

点击“逛逛北大”,各个校园建筑将一览无余,一解路痴忧愁;

除了以上,更多功能也会相继上线,如下发通知、新闻页面、校园助手等。

1b63d617de3d4a3db4a253501d108d272017092716125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