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宫外孕要死了丈夫却不让手术?医生却说真相是这样的
09-28 16:15: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QQ截图20170928161823.jpg

医生与患者家属沟通。

北京青年报消息,9月28日,一篇“老婆宫外孕要死了丈夫却不让手术?医生果断报警110救回女子一命!”的文章在网上引起热议,文章称,9月23日中午,一名宫外孕破裂出血并处于休克状态的孕妇,在一位青年的搀扶下来到海南乐东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该名孕妇面色苍白、冷汗直冒,情况非常危急,当事医生要求立即为孕妇做手术,不然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孕妇丈夫坚决不愿意做手术,并作出一把将输液管关掉的过激行为。最后是医院给110打电话,男子才同意在手术知情书上签字。文章发出后,很多网友表达愤怒,“要是真出事了,再娶个新的,好算盘啊”、“真是直男癌”。

今天下午,北青报记者采访文章中提到的当事医生黄永群。她告诉北青报记者,情况并非网友理解的那样,“当时孕妇丈夫觉得我们是一个县级医院,怕医疗水平不行,想将他老婆转到三亚的大医院,而非其他原因不让动手术。”黄永群介绍,“经过我们反复沟通,男子认识到情况的危急,最后很配合。并且男子怕他老婆手术后太疼,还要求医生给他老婆上了止痛泵,这个止痛泵的费用是不报销的,他还是很疼她老婆的。”

北青报记者试图采访该男子,男子表示看到网上评论,心情很不好,不愿意接受进一步的采访。

原标题:老婆宫外孕要死了丈夫却不让手术? 医生澄清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