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办“百家宴” 百名业主献出拿手菜
09-18 07:25:43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业主们其乐融融吃“百家宴”

业主们从自家带来的拿手菜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昨日上午11点,家住渝中区石油路恒大名都的朱婆婆端着刚刚做好的卤菜和蛋汤,来到该小区13栋楼下。原来,她是去参加小区组织的“民俗家宴·友爱邻里”活动。据悉,这已是朱婆婆第二年参加邻里百家宴了。

百名业主各献拿手菜

“我今天准备了几样卤菜,都是早上现卤的,新鲜。”朱婆婆在席上坐下后,和同座的邻居介绍起自己的拿手菜。很快,她就和原本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

朱婆婆这一桌坐了10人,大家准备有糯米饼、脆皮鱼、红烧牛肉等,都是邻居们做好带来的拿手菜。35岁周女士带来的可乐鸡翅受到许多小朋友的追捧。她在这个小区住了3年,今天她是带着7岁女儿幽幽一起来的,“大家在一起,就是图个热闹和高兴。”

记者看到,现场共有15桌,每桌10人,每一个报名参加的业主都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菜。

领居们互加微信点赞

记者注意到,这些刚刚认识的邻居除了频频碰杯,不少人互加了微信,还把各种菜品上传到朋友圈,相互点赞。

“我们去年才搬进这个小区,今天在这里认识了不少邻居。”65岁的周爷爷和老伴一起来参加百家宴活动,爱好摄影的他在现场不停给领居们拍照。老伴陈婆婆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你看,这些都是我添加的邻居,这是9栋的、这是11栋的。朋友嘛,都是从不认识到认识,从不熟到熟的过程。”

在记者采访时,有业主坦言,现代城市小区的住户和业主,来自天南地北。小区环境变好了,可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却少了。“今天这顿饭特别好吃,是因为邻居们都很用心在做。都说‘远亲不如近邻’,今天让我感觉邻里之间就像一家人。”业主刘先生在席间的一番肺腑之言,大家都举杯赞同。

业主参与热情超预期

在活动现场,不仅小区业主们准备了太极拳表演,小区物业也组织了节目给大家助兴。一名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邻里家宴活动已经在小区连续举办了三届,参与的业主越来越多。“今年本来报名的只有130人,但实际到场的多达150人。”她说,活动准备了两周,物业工作人员积极筹备,包括前期邀约业主,活动现场还为业主准备酒水和各种礼物。

物管工作人员表示,大家共办“家宴”的形式,为平日里各自忙碌的业主们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增进了邻里感情。从大家踊跃参与的热情可以看出,业主之间也渴望消除陌生感,为邻里和谐关系作出努力。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谈书

原标题:小区办“百家宴” 业主“嗨皮”齐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