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达斯、星巴克、奥利奥……洋品牌跨界加入月饼大战
09-18 07:20:49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虽然离中秋节还有十多天时间,但超市、面包房及各大电商平台的月饼大战已进入白热化。不仅国内餐饮企业纷纷“参战”,连国外的快消品牌也纷纷加入战局:哈根达斯、星巴克、奥利奥这些原先卖冰激淋、咖啡和饼干的“洋品牌”,也在线上线下跨界卖起了月饼。

继奥利奥音乐盒之后,高端冰激淋品牌哈根达斯,也为天猫独家定制了黑科技月饼盒。一盒月饼有多贵?是不是冰激淋馅儿?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的神奇之处在哪儿?记者在哈根达斯的官方视频里看到,品牌方定制了一个天猫形状的装置,利用重力感应技术,放上月饼能投射出一弯新月;消费者每吃一口月饼,月亮就“胖”一点,吃完月饼就变成了一轮满月。

据品牌方介绍,这是哈根达斯和天猫团队共创的新产品,专门针对年轻消费者,限量2000个,仅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有售。记者发现,该款月饼一上线预售就引发22~35岁的消费者疯抢,其中以上海购买者最多,其次是北广深等一线城市消费者。

而其他“洋品牌”也纷纷跨界卖月饼。星巴克是今年最早进行月饼推广的洋品牌之一,推出了单颗售卖的“一人食”月饼,虽然售价高达59元,但在线上一经推出,便受到单身一族追捧。原来卖饼干的奥利奥也应景地做起了月饼专属礼盒,并通过各大电商平台销售。记者发现,仅仅在天猫,奥利奥月饼的单款月销笔数就达到3000到5000盒。此外,泰国最大的餐饮连锁企业S&P,也推出了独具地域特色的榴莲月饼,献给天猫上的中国消费者,有意借此机会开拓中国市场。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月饼销售量达27万吨,销售额更是达到了130多亿元。2017年月饼市场整体销量和销售额增长幅度被预计在5%~10%左右。这么大的市场空间,各大品牌自然不会放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跨界打入月饼市场?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从营销方面来说,企业为了让产品在消费者记忆中形成惯性,需要一个贯穿全年的促销方案,推出月饼不是为了赚多少钱,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对品牌记忆和符号有一个延续。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张宇

原标题:哈根达斯、星巴克、奥利奥……洋品牌跨界加入月饼大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