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重庆美女登上央视星光大道
09-18 07:08:29 来源:大渝网

大渝网消息,1992年出生的重庆女孩龙迟赤从小就有一个舞台梦,最近她实现了这个梦想,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星光大道》的舞台。

17岁时,一个偶然的机会,让龙迟赤接触到川剧。那时重庆三峡川剧团到隔壁学校选拔人才,学校校长也是龙迟赤的老师,极力推荐她去应试,就这样,通过层层选拔,她以独特的嗓音和姣好的面容得到了川剧团老师的青睐。

龙迟赤的父亲是中药医师,母亲是工程师,对于女儿从事文艺工作并不赞成,他们还是希望她能够上大学,过正常人的生活。

但是龙迟赤从小就热爱文艺,喜欢唱歌、跳舞,热爱表演,上学时只要学校有文艺演出,她总是最积极的那一个。不管是唱歌还是跳舞,文艺细胞似乎从小便根植在她的骨子里。

父母终究是拗不过孩子,经过三番五次的劝说,父母终于答应龙迟赤的恳求,把她交到了川剧团的老师手里。

“17岁加入三峡川剧团,正式接触与表演艺术相关的东西,系统的学习和历练,真正开启了我的艺术之旅。”采访中,龙迟赤掩饰不住自己对艺术的渴望和热爱。

因为17岁才开始接触基本功,龙迟赤算是吃尽了苦头。迄今为止,她依旧对当年舞蹈练功房里的哭喊声和惨叫声记忆犹新。

那时,除了身体和骨骼的疼痛,还有高度的惧怕。每次老师检测,都要求腿功、跨功、柔韧达到180度,否则随时准备卷铺盖回家,这是生性倔犟好胜的龙迟赤坚决不能答应的。

于是,别人都回宿舍休息时,她还在对着镜子训练,每一步怎么走,眼神怎么转,手指怎么摆,每一个动作她都要练上百上千遍才罢休。夏天训练室室温高达40度,她时常热得汗流浃背,眼泪也跟着往下掉,为了腿能拉直,她常常用绳子绑着腿劈叉,就连睡觉时,都把双脚倒着吊在床的墙壁上。

这期间,龙迟赤也想过放弃,但每次想到自己对父母的承诺,都会咬咬牙坚持下来。“成功就在你再坚持5分钟之后。”龙迟赤说。就这样坚持着,经过努力,龙迟赤获得了很多上台演出的机会。

虽然前几年都是演一些小角色,跑跑龙套之类的,但这些历练同样非常宝贵。2011年,她有幸参演了现代青春川剧《鸣凤》,并获得了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这让她越来越执着于表演,对于舞台的那份喜爱之情也因此愈加浓烈。

参加《星光大道》的海选对龙迟赤来说是一个意外。龙迟赤说,当时由她主演的大型现代川剧《白露为霜》正在进行进京前的最后排演,而《星光大道》万州片区的比赛时间,恰好是川剧《白露为霜》紧张排演的阶段。在团里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在百忙之中,她才报名参加了比赛。

在川剧团的历练,让这个24岁的女孩初登《星光大道》的舞台就尝到了喜悦的滋味。在万州片区的海选中,龙迟赤就以《鸣凤片段》表演赢得了《星光大道》栏目组总制片人的认可,并赞赏她才貌双全,称她是“万州最美旅游形象代言人”。

面对总制片人吴志刚的赞赏,龙迟赤不但没有丝毫放松,反而给自己压力,更加全力以赴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每天白天大约要花9个小时排演《白露为霜》,晚上回到家就抽空练嗓、加强声乐训练等。”龙迟赤说她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的觉。

《星光大道》的层层选拔,让最初那个连登上舞台就忐忑不安的女孩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今年她登上央视的舞台,在舞台上她演唱了一曲《峡江情歌》,声音细腻而不失张力,川剧《别洞观景》的表演更是在激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总制片人的青睐。

表演结束后,总制片人把龙迟赤叫到后台,跟她说:“如今你这种嗓子在全国都很难找,希望你能够把川剧这种传统艺术坚持下去。”龙迟赤很受鼓舞。

舞台上的龙迟赤活泼可爱,看起来还是个活力四射的少女,谁都没想到她竟然已经当了母亲。

平日里她也会参加儿子幼儿园的演出活动,带儿子去现场看她唱川剧,她觉得这种文艺环境会给儿子带来艺术熏陶,培养他的爱好和兴趣。

当问到,是否希望儿子以后也走传统艺术这条路时,龙迟赤笑着说:“这条路太苦了,但我还是尊重他自己的选择。”

上了《星光大道》之后,也有很多娱乐公司联系龙迟赤,邀请她能往娱乐圈发展,但她都毅然拒绝了邀请,她希望自己能够在川剧艺术的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当一个名副其实的艺术家。

原标题:90后川剧美女登星光大道 曾绑腿劈叉 倒脚挂墙睡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