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深刻!司机网购驾照行驶证和车牌,遭罚1.55万记48分还被拘留20天
08-22 23:2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套牌2_副本.png

伪造、变造的驾驶证

8月22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公布了一起套牌车违法案件。涉案的驾驶员肖某存在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行驶证、号牌,以及准驾车型不符四种违法行为,被警方处以拘留20日、罚款15500元、记48分的处罚。

8月10日,开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接到车主张某某的报警,称自己的面包车从未来过开州区,但在开州区产生了一起交通违法行为,这让张某某产生怀疑,自己的车怎么就去了开州区呢?车难道被套牌了?

套牌3_副本.png

肖某的面包车

开州交巡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核实。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该车登记地址在合川区,而且在同一天之中,该车同时出现在开州区和主城区,这充分说明了有两辆悬挂着渝C653XX的小型面包车在道路上行驶。见此情况,民警对该车进行轨迹分析。经过对相关视频数十小时的分析,民警将这辆车锁定在开州区郭家镇大桥至郭家镇津关村之间,并多次沿着省道102进行巡逻排查。

连续跟进几日之后,民警在郭家镇大西村的支路里发现套牌面包车停于乡村道路上,但是车内没有人。为尽快找到车主,防止出现无人认领车辆的情况,民警并没有马上下车查看,而是用喊话器“提醒”这辆车不要乱停乱放,请立即驶离。没过多久,车主出现,在他上车的一瞬间,民警将他当场查获。

套牌1_副本.png

伪造的号牌

经了解得知,车主肖某持E证,没有小车驾驶资格。2个多月前,他通过网络看到了出售面包车的消息,于是花了4000元钱购买了这辆面包车。由于面包车太旧,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均被打磨无法辨认,于是肖某花了500元在淘宝上购买了假冒的驾驶证、行驶证和车辆号牌。

针对肖某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州交巡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准驾车型不符”的相关规定,做出罚款500元、记12分处罚;对于“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做出罚款5000元、记12分、收缴物品,处15日以下拘留处罚;对于“使用伪造、变造的行驶证”,做出罚款5000元、记12分、收缴物品,处15日以下拘留处罚;对于“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做出罚款5000元、记12分、收缴物品,处15日以下拘留处罚。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 分别裁定合并执行 ,开州交巡警最终对肖某作出拘留20日,罚款15500元记48分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谭永红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