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大学城隧道要建复线 建成后将为老隧道减压
08-22 19:2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822192602.jpg

△大学城隧道。

大学城复线隧道有最新进展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21日从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投标交易中心获悉,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启动勘察、设计招标,有望在“十三五”动工。

最堵时段集中在晚高峰

渝遂高速大学城隧道于2006年建成通车,是一座连接沙坪坝大学城与沙坪坝核心区的穿山隧道,为双向四车道。当时,这条隧道是渝遂高速进城的唯一通道,也是西部新城沙坪坝片区居民通往各区县的主要道路。

除了大学城的师生、居民,西永微电园的从业人员,也需要通过大学城隧道出行。随着西部新城的开发,对这个通道的出行需求也逐渐加大。

如今,大学城隧道的通行量,远远超过道路最大设计通行能力,已经进入常态化拥堵。

根据重庆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监测显示,大学城隧道最堵的时段为17:35-18:35,也就是晚高峰的时候最堵;而最堵的方向,就是进城方向。因此,市民出行应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从大学城隧道进城。

2014年大学城隧道进城方向,晚高峰平均车速仅为27.9公里/小时,2015年为36.3公里/小时,2016年为33.8公里/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