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股市收评】金融股护盘沪指窄震收红 创业板下挫0.78%
08-22 15:48:34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22日早盘两市平开,盘初受酿酒、煤炭、钢铁等板块下挫影响,三大股指集体走弱,随后金融板块接力走强,沪指率先翻红逼近3300点。午后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逐步走弱,尾盘市场集体出现一波带量的跳水,创业板指跌近1%。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0%,报收3290.23点;深成指下跌0.33%,报收10653.98点;创业板下跌0.78%,报收1814.92点。

【盘面热点】

次新股表现活跃,妖股中科信息7天6板,恒润股份、天马科技、杭叉集团、双一科技、建科院、绿康生化、深圳新星、合诚股份、纵横通信、澄天伟业涨停。

中国联通连续两日涨停,盘中几度开板,参与联通混改的个股涨跌不一,宜通世纪涨停后回落,混改概念股也多数处于回调态势。

保利收编中国轻工中国工艺,中国海诚、久联发展涨停,保利地产上涨。

获养老保险基金买入,正海磁材连续两日涨停,九阳股份盘中涨近6%,棕榈股份因被市场爆料养老金参与定增配售,一度涨停。

小金属板块活跃,华友钴业涨停,寒锐钴业、洛阳钼业、格林美等涨幅靠前。

无人驾驶概念午后走强,金固股份涨停,浙江世宝、亚太股份、均胜电子等不同程度上涨。

【趋研判】

天原集团受到减持公告的利空消息影响,早盘大幅低开,极大的影响资源股的做多情绪。同时前期人气明星股方大炭素盘中拉升曾一度带动资源股,华友钴业盘中涨停,但是板块的整体力度有限。

叠加次新和人工智能的总龙头中科信息,直接强势的一字板开盘,而质地不错的纵横通信也一字板开盘,带动次新股再度大涨,但跟风股相继冲高回落,中科信息盘中开板后快速回封,进一步引发跟风的次新股走弱。

而混改板块的龙头中国联通盘中巨量开板,午盘成交金额超60亿后回封,混改板块的跟风股悉数回落,多数个股跌幅较深。

总体上,在3300点关口附近资金审慎情绪严重,量能不断萎缩,盘面热点再次降温。在指数运行方向没有明朗前,宜多看少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