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计步器是怎么知道我们走了多少步的?
08-22 11:00: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如今,每个人都非常关注健康。而运动正是健康最重要的手段。不管是出门佩戴手环、计步器,还是拿手机,记录自己行走的步数,已经是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了。

计步器可以帮助人们实时掌握锻炼情况。它的主要功能是检测步数,通过步数和步幅可计算行走的路程。步幅信息可通过行走固定的距离来计算或是直接输入,高级的计步器还可以计算人体消耗的热量。

可是,计步器到底是怎么工作的呢?是怎么知道我们每天走了多少步的呢?

blob.png

计步器的工作原理

最开始的计步器是机械式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跟摆锤一样的。

因为人在走路的时候是会把那个摆锤带着在动,它动一下基本上就是人在走一步,然后摆锤动一下,和金属接触通电,就记了一步。

即使看似匀速的闲庭信步,对我们携带的设备来说(如手机、运动手环),每一步都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加速度”变化。

一般来说,抬腿迈出一步的时候,加速度是最大的。我们把它放到一个坐标轴上,加速度的变化看起来就像一个cos波形。

两个波峰之间,可以被认为是一步。如果连续出现了8个(不同硬件厂商有不同标准)波峰,就可以基本确定这个人在运动状态。

设备就开始把这些前面的波动以及后面的波动,算成步数。这就是最基本的计步原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