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美景耍高兴了 提醒孩子们该写作文了
07-24 10:5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暑假就该耍耍耍!可怎么才能耍得不无聊,耍得有所收获?来来来,参加由重庆晨报主办的“大美重庆,生态之旅”作文夏令营活动吧,让孩子在玩中学,重庆晨报特别邀请首席记者、儿童文学家等倾力执导,让孩子耍高兴之后写出好作文!

上周三,“大美重庆,生态之旅”作文夏令营第一站走进了彭水阿依河景区,美丽的阿依河,让所有来的孩子都赞叹不已。重庆晨报首席记者林祺也特别给孩子们在互动中教孩子们写作文。现在提醒家长们,该让孩子们写作文了!

孩子们集体合影.jpg

洞峡奇景、竹筏放歌 阿依河的美让人沉醉

7月19日早晨8点,孩子们准时从重庆出发,于中午达到阿依河景区。吃过午饭稍事休息后,孩子们开始出发,游览美丽的阿依河。

阿依河的水,绿得像块玻璃。两岸的景色,美得像在画中。坐在竹筏上一路放歌,孩子们兴奋得像出笼的小鸟,叽叽喳喳闹个不停。

青龙谷、青龙洞,都是难得一见的地质奇观。青龙谷内,全新打造的栈道高悬于崖壁之上,有着别样的惊心动魄,从栈道进入峡谷内,两岸石壁有如刀斧劈开,谷底溪流湍急,像是走入景之中。而在青龙洞内,孩子们不但看到了奇异的别有洞天,还看到了溶洞内高悬的瀑布从天而降……

孩子们在专心听课.jpg

首席记者与孩子互动 教孩子们写作文

林祺于2004年进入重庆晨报工作,2011年开始主要报道教育类的新闻,在她七年的职业生涯里,用其敏锐的新闻感和独特的报道视角赢得了业界的好评。其中,她的代表作“重庆一小学班级37个孩子都是大厨”、“小男生11岁已当两年菜老板还培养了固定客户”、“走近英雄徐前凯”、“打工20年-走进中国打工第一县”、“一块口香糖让这位保洁阿姨蹲了十五分钟”等,作品多次获得重庆新闻奖。

在作文互动课堂上,林祺给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记者生涯,她说,记者不过就是善于发现“新鲜事”而已。而稿子,就是把这些“新鲜事”一一写出来。只要善于发现,就能写出好文章。

“上学路上,我看到了一个老爷爷领着一只狗走过。”“昨晚的月亮格外亮。”“今天上午学校来了许多人,因为学校有一个 36 岁还来补小学课程的阿姨。”“我爷爷小时候经常爬树。”这些事情,哪些是新鲜事呢?林祺一个一个地给孩子们讲解,到底什么才算是新鲜事,让孩子们从身边的“新鲜事”开始,选择可以写文章的内容。 

品尝长桌宴.jpg

耍够了,该写作文了哟!1000元大奖等你拿!

愉快的旅程已经结束3天了,亲爱的家长们,该提醒熊孩子们写作文了哟。

作文可以孩子们自由发挥,想写河就写河,想写洞就写洞,甚至想写某个人,只要有真情实感,我们都是允许的。优秀的作文,我们会给予800元到5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还会给孩子们颁发重庆晨报的专用奖章。刊发到国家级刊物上的,我们还会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外加一张阿依河景区的年卡,一年365天无限次游览。

写好作文之后,上传到上游新闻,步骤如下:

1、下载上游新闻app,登录注册。

2、在上游新闻最下端的点击活动板块。

3、找到作文这一项,并点击进去。

4、根据分组(小学组、初中组等)上传作文。

5、作文提交成功后请告知我们的工作人员。

下一期的作文夏令营中,我们要给家长们一个惊喜,给孩子们一个惊异。我们将现场要求孩子们写一篇作文,家长们千万别透露给孩子们了哦!要报名的家长们,可以联系我们的吴老师了,她的电话是:18523743214

作文夏令营排期表

7月排期

7月26日出发——27日返回,两天一夜。(20人以上成团,人数不够顺延至下期)

8月排期

1、8月2日出发——8月3日返回,两天一夜。(20人以上成团,人数不够顺延至下期)

2、8月9日出发——8月10日返回,两天一夜。(20人以上成团,人数不够顺延至下期)

3、8月16日出发——8月17日返回,两天一夜。(20人以上成团,人数不够顺延至下期) 

活动费用:

1、孩子单独出行,原价588的基础套餐,现在只需要优惠价299元!!

2、一位家长陪同,原价928的基础套餐,现在只需要优惠价699元!!

3、两位家长陪同,原价1288的基础套餐,现在只需要优惠价899元!!

4、自驾景区后让孩子参与,在原价基础上每人再减90元,相当于两个人减180,三个人减27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