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失聪女孩成模特还签约主播
07-24 08:00:30 来源:临空都市报

唐吉 

唐吉 

21岁女孩唐吉是外人眼中的完美女神:五官精致立体、身高1.72米、多才多艺。在某直播平台,她是一名签约主播,被15万粉丝追捧;线下,她是一名走秀模特,光芒四射,接受着普通女孩的艳羡。

但实际上,11岁时,她就患上神经性耳聋,双耳渐渐失去听力。为了让她听到外界声音,去年5月,父母东拼西凑20多万元,为她安装上人工耳蜗,此后,唐吉的世界宽阔不少,更自信也更拼搏,她把一天当三天用:当模特走秀、在三个直播平台当主播、写自传小说,唐吉说,她不会放弃这些梦想,还要靠这些梦想赚钱回报父母。

失聪女孩安装上人工耳蜗

前天下午4点,沙坪坝三峡广场,一场网络游戏现场PK赛即将上演,21岁的唐吉出现在现场,除了精致妆容、靓丽裙子,她还带来了三角支架,以备直播之用。

“你准备一下,马上直播了。”现场领队桃心吩咐唐吉。“好的。”唐吉一边微笑回复,一边打开直播软件测试网络。若非记者提及,桃心根本不知道唐吉双耳失聪,她说,和唐吉相识一个多月,交流起来没任何困难,另外,她还觉得这个女孩又漂亮又敬业。

11岁时,唐吉患上神经性耳聋,渐渐失去听力,去年5月,唐吉的父母花费20多万,为她安装了人工耳蜗。

安上耳蜗后,唐吉的道路更宽阔了,也更拼搏:游戏直播结束,她还要赶去江北参加一个走秀活动。据了解,一场活动下来,她有几百元的收入。

三个直播平台的美女主播

而走完秀回到家,唐吉又要开始另一番忙碌,惯例直播。

记者查看了一下,在该平台,唐吉已是拥有近15万粉丝的主播。唐吉告诉记者,前不久,自己已经和该直播平台签约,正式成为了签约直播。“以后就可能按照人气获得分成了。”唐吉说。而在另一直播平台,她则变成了美食、美妆主播,直播美食,教网友化妆。

“我还有一个直播平台,在这个平台,我是情感咨询师,负责陪网友聊天。”唐吉说,她现在是3个直播平台的主播,每天都会在这些平台直播不同的内容。她说,很享受和网友互动的过程,“感觉自己被关注着。”

唐吉直播完毕,已是0点,但她没有休息,还在微信上告诉记者,要写小说。

自己小说里的绝对主角

除了当模特、明星,出书,也一直是唐吉的梦想之一。记者看到,这部自传体小说从她的小学时代写到高中时代,已有六七万字,有写失去听力后的情感变化,有写为她付出的父母,还有写初出萌芽的早恋,感性的文字、细腻的文笔,让整个小说很有可读性。

细心的唐吉,还把每一个故事都分成大的篇目和小章节,这些都记录了她失聪后的心路历程:从抗拒到妥协,再到奋起。

“这个世界,真的一点声音也没有了,哪怕同学们嘈杂的吵闹声,哪怕……一丁点儿。半期考试,我得了班上27名,我记得很清楚,那一天,是我的生日,那是冬季,是眼泪掉下来,就会变成雪花的日子。”——初中篇《半个世界的开始》。

“我是一个听障孩子,我选择了次级的重点中学,你如愿以偿进入南开中学。那一年初三,我放弃了我的梦想,谢谢你我的朋友,你替我实现。”——初中篇《不得已的选择》

“我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好,每一份工作都可以给我带来好处。”唐吉说,如果直播够火,她的人气会很高,到时候出书就是很自然的事情。

原标题:走秀模特、签约主播、写自传…… 21岁失聪女孩的多面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