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烫火锅 普通的鲜鸭血为何一菜难求
07-24 08:04:24 来源:临空都市报

“老板,加两份鸭血……”

“不好意思,鸭血送不过来了,缺货了!”

22日傍晚,何先生在家门口的火锅店吃饭,足足等了40分钟也没烫到鸭血。连续一个多星期,在同一家店,每次必点的“鲜鸭血”都出现供应不足。店主张老板说起“血库”告急这件事,也相当无奈。“熟客都说我家的鸭血好吃,但这段时间真的没得办法。”酷热的天气下,供货商不能再给他充足地“输血”了。

“血库”告急

火锅店老板“捂菜惜售”

“给你留了两份,再不来就留不住了。”张老板从冰箱里端出两份鲜鸭血,递给正在点菜的曾先生。为了吃到这两份鲜鸭血,曾先生从昨天中午就开始打电话,喊张老板一定要给他留着。

张老板的火锅店开在渝北冉家坝某小区外的商业街,曾先生在这家店吃了好多年,和张老板有了交情。为了留住曾先生的两份鲜鸭血,当天,至少有3~4桌客人在菜单上勾好“鲜鸭血”后,都被张老板告知“暂时缺货”。“本身每天店里只有20来份,这段时间供货商掉链子,压缩了一半左右。”张老板解释了原因,不是他不想卖,是根本没得卖。

据了解,张老板这段时间每天卖出的10来份鲜鸭血,有80%以上都是“预留”给熟客了。

天气太热

鸭血“倒”在送货路上

重庆人喜欢烫火锅并不分季节,近段时间像张老板这样为了照顾熟客感受,为“鲜鸭血”一事操碎了心的火锅店主,并不在少数。

记者23日从主城多家火锅店了解到,由于屠宰场供应不及时和鲜鸭血储运问题等多重原因,这些火锅店的正常销售受到不同影响。

罗老板的店开在江北北滨路上,23日下午,记者找到他进行采访时,他正在考虑要不要张贴“缺货告示”。“一般来说,屠宰场凌晨4点多钟杀鸭子,整理鸭毛等工序又需要1~2小时,把鲜血送到火锅店的时间十分有限,保存不好就只有分分钟坏掉。”罗老板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这个“争分夺秒”的过程,他每天向供应商要30“个”鸭血,但送到店里,部分根本不能用了。

鲜货不“鲜”

火锅店主无奈删菜单

23日下午,记者在采访渝中区大坪某连锁火锅店店长张女士时,也得到类似说法。

张女士称,她管理的这家店面积200多平米,规模比较大,近段时间天气热,为保证菜品新鲜,他们从供应商手里拿到的鸭血比以前要少。除了张贴断货告示,还有一些火锅店老板担心鲜鸭血不鲜,主动从菜单里删除了鸭血菜品。

“一份都不卖,暂时停止进货。”在沙坪坝劳动路经营火锅馆的老板王先生近期就决定不卖鲜鸭血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鲜鸭血争分夺秒的“运输”过程中,选择阶段性断供或减少供应的火锅店,基本上都是规模较小的店家,且大都是以经营回头客生意为主。

原标题:夏天烫火锅 普通的鲜鸭血为何一菜难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